找房ing--591租屋網使用經驗--趴兔

Yahoo部落格舊文~文章日期:2013-02-08 00:56

後來我還去看了南京東路五段,麥帥橋旁的一間,一樓加二樓一樣隔成了十二間

為什麼說:後來呢? 因為在591上刊登,房租低於五千的、照片又看起來不錯的,我心中都有大懷疑

感覺這麼便宜一定有問題,但人家不是都說,你沒試怎麼會知道呢? 所以我還是打去約看房了!!

這家房東請了一位鄉音很重的伯伯幫忙看管,伯伯熱心的有點過頭,還放水讓房客偷養狗,很不ok

而且木板隔間,木框雕花氣窗,一樣都是女生住客的禁忌

但房東很厲害,房間裡面的所有家具都是全新的,而且最便宜的一間,居然只要三千八,真的很誇張

只是便宜就難免住戶複雜,我就看到了兩位中年、略有風塵味的阿姨房客,因為便宜她們才住的起吧?

 

這期間看過最貴的,是民權西路站,電梯大樓的九樓頂樓,樓下九樓也是同個房東的

一個月6000還需分攤公用水、電費,因為離我現在住的近,區域我熟,所以雖然超出預算還是去看看

房間超大的又有兩扇對外窗,一邊對大蹈埕,一邊看到圓山方向,飛機遠遠劃過的景象,風景真的很棒

雖然因為房租真的超出預算了,所以最後還是沒租,不過跟房東聊得很開心,他們還熱心的介紹對象

當晚就接到房東讓他兒子幫忙寄的,要介紹給我相親的對象的照片,效率超高的

我找房還兼找媒人耶,能像我這樣,會跟剛認識的房東亂哈拉的人,我絕對是第一個啦...

 

-----------------------------------------------------------------------------------------------------------------------------------

看了那麼多房之後,我的對的房子還是沒出現,後來只好死馬當活馬醫...

打去問591上刊登有點久,地點在行天宮旁,但房租居然只要5000元,便宜到不可思議的房子那邊

結果...一接通電話,就是房子剛剛租出去的消息,那好吧...沒緣...

但基於習慣,我還是會多問一下過一陣子是否還有新的空房釋出

因為我發現專業房東房間都很多,房間釋出的很快,替換率很高,所以現在沒有不代表永遠沒有

果不其然,沒等十分鐘房東就回電了,表示二月底有兩間房會空出,要不要隔天去看房

我心想反正我可以等,如果真的是不錯的房子,不能二月一號搬也沒關係,我可以去住親戚家

結果...即將空出來的房間居然要七千五,噹噹...當然是不可能租的呀!!

房東說另一間是5000元的,但現在住戶不在他不能讓我看,但是...昨天剛租出去的那間,格局一樣

當房東打開那間,原本我要租但已經被租走的房子時,我開始扼腕了...

5000元而已,居然可以租到單人床、家具全,還有落地窗,窗外是大陽台,還電梯大樓、警衛管理

真是優到不可思議...

我真的很後悔,前一天怎麼不早打電話、為什麼一直懷疑人家,刊登低價照片美有問題

而且這位房東跟專業房東有點不一樣,他是一家公司的董娘,當初是因為辦公室遷出此地

她想說反正貸款都貸了,不如就留下來改成雅房出租,所以比起專業房東,她更多了點人情味

所以才會把位於行天宮,這麼好地段的房子,便宜出租...

因為太喜歡這裡了,所以就算三月份才能搬進來,我也心甘情願的在外面流浪

後來,房東還很好心的,把已經被訂走的房間,在二月份先讓我住,等到我訂的那房間的房客搬走

我搬過去自己的房間後,她才會讓之前訂房的小姐搬進來,而且二月份房租才算我半價,也人太好了吧!

 

找房條件  

在找房之前,我就有寫下這次的找房目標,對於想找的地段、價格、設備跟要求,我都先列好一張表

每看過一間房,就都有仔細紀錄下來,結果發現這樣會讓自己的思路更加清晰,才不會盲目下決定

這次使用591的感想還不錯,房子素質都不差,好幾次都很接近我的理想直,害我都忍不住要下訂了

幸好有忍住,沒有犯半途而廢,有就好的八十分的錯誤,因為堅持就算有一兩個不ok的缺點也不要下訂

所以,才能在最後找到心目中理想的房子...

 

最後總結一下最大的感想,首先: 不要偷懶,所有的事都是眼見為憑,看到喜歡的物件就要去連絡去看

再來是身上不要帶太多錢,因為有錢就會衝動下訂,我最多帶兩千,就算下訂又後悔,這樣損失才不大

祝大家都能像我一樣,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好房子,有穩定的生活品質,事業跟其他事也才能順裡進行啊!

 

2013/02/08 再兩天就農曆新年啦,豬小妹在這邊預祝大家--蛇年行大運,財運滾滾來喔!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豬小妹 的頭像
    豬小妹

    八成是豬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