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房ing--591租屋網使用經驗--趴萬

Yahoo部落格舊文章~文章日期:2013-01-28 00:26

出門在外找房租房,總是在所難免,現在有網路更是方便許多

遙想當年(這話一講的話,就暴露出我的年紀了 kkk...)

當年找房子,除了看紅紙條外,為一就只能靠崔媽媽,而且崔媽媽當時開辦網路查詢租房,可是創舉啊

那時我還是到師大附近的崔媽媽辦公室去申辦會員資料,小小的辦公室外加小庭院,擠滿了辦會員人潮

人聲鼎沸謂為奇觀啊...

 

曾幾何時,崔媽媽的租屋網站已經退步到連我看了我不忍的地步

也不能說退步啦,根本是不進則退...

租屋篩選條件介面陽春,這幾年下來好像都沒變動過

裡面的租屋資料筆數少得可憐,很多房東連照片都懶的po

去年找房子時,想說信任崔媽媽對房東身分證及地契的審核機制,相對於人人都能po的網站,安全許多

所以就算網路資料上,都沒有po房間照片,我還是去看了幾家

結果發現,看了兩間房子都很老舊,房東對房客都不挑,龍蛇混雜的

感覺崔媽媽的網站現在只能吸引房子條件不夠好的房東來刊登廣告,條件好的,就都跑到了591跟奇集集

 

這次是我第一次使用591來找房子,在找之前,我有上網爬文看了一下其他網友的使用經驗,文章不多耶

就算有,也有一篇說: 透過591找房,打過去很多都是已經租出去了,可見租客的競爭非常激烈

所以相對的,我就會認為--好房: 就是容易租出去,所以刊登期就短,所以我只能盯著新刊登的物件

不好的房=會在591上刊很久,而且不停的更新,所以很多在591上面拼命重覆刊登的,我都要猶豫好久

結果實際打電話、看房子之後,才發現其實事實不一定是這樣...

 

如果都要等新刊登的物件的話,難度是比較高的...

因為既然是新的廣告,只要條件好一點、照片漂亮一點的,瀏覽人數一定超高

如果剛巧自己的時間無法配合去看屋,那很快就會錯過這個機會

但也有很多新刊登的廣告,其實是之前刊登過,每隔一陣子房東就會重新上架

如果像我一樣,從開始找房的一兩個月前就成天在逛591的話,就會很容易的發現,哪些新的根本是舊的

所以也就是說,新的,不等於真的是新的,有可能是陷阱啊...

 

如果是經常掛在591上,驚常被更新、被置頂的廣告,很有可能就是兩種情形

1. 職業房東--房間數很多,經常要找房客

2.真的很爛,都沒人想要租

但至於是什麼情形,當然就要打電話約看房,實際走訪,眼見為憑囉...

果不其然--職業房東占了八成以上,另一成是租了一層再分租,另一成是一般房東

-------------------------------------------------------------------------------------------------------------------------------

豬小妹我三天之內,看了七家,職業房東六家,房東自己兼打掃的-有三家,請專人管理的有兩家

最便宜的是常掛在591上,饒河夜市的那個,原價5500一個月,每月十號前準時交租就只要月租5000

它的5000塊只要另外再負擔個人房間的電費就好了,而且...因為是饒河夜市正中間,唯一的一棟大樓

所以每間房間都有對外窗,從窗戶望出去,完全沒有任何建築物屏障,有一邊還對著河堤,view超棒的

懂風水的朋友說,住這間的話在風水上說不定很好,因為兩邊都是矮房自己獨高,很像是一支獨秀

可惜的就是,這棟大樓的電梯在幽暗走道的盡頭,其他樓層算是住商大樓,所以什麼人進出很難說

再來就是房東一共有三層樓出租,前棟加後棟少說百間房,後頭有長的洗手檯,跟淋浴室廁所分開

總個來說...就像是有管理員的大學宿舍啦!! 而且還有分女子宿舍,跟混住宿舍喔

如果單純考慮價錢的話,這邊最便宜,又有對外窗,交通又方便,如果我不是找到更好的我就訂下來了

 

除了饒河夜市的話,我也看過通化夜市旁邊的

一樣是職業房東,2到5樓共四層,算一算也有三十幾間

只是這邊是一般公寓改建,所以除了面對馬路的那兩戶,通通沒有對外窗

而且因為是公寓改建,遷就於公寓格局,所以隔間都不一樣,木板隔間隔出來,都超像鴿子籠的

不像饒河那棟大樓,開門進去就是正中央的走道,房邊整齊的分佈在左右兩邊各一排,住起來相對舒服

通化這邊,2樓最小間的,只擠的下單人床跟書桌及合成牌衣櫥,只有小氣窗,這樣就要5500

所以我真的是被眼前那小到一個爆炸的房間給驚嚇到了,就算我自己設定--便宜、小沒關係的條件

這間我真的還是不能接受...

 

同樣五千的還有一家,但地點遠在南港車站旁,所以加計車程,這裡到東區是兩段票,這間不算最便宜

這間的話,房東將公寓隔成六間,一樣除了面對馬路的那一戶,通通沒有對外窗

而且不是鋁製的氣窗,而是舊式房子會裝的--木頭雕花窗隔

再加上完全是木板隔間,所以想必隔音一定很差,但我想房東有經常出入這裡,有在管理吧,還算安靜

連我進們跟房東講話時,房東都要求我音量要降低,我心想...

如果回到家時時刻刻都要小心自己的音量,連基本的音量都會讓隔壁聽到的話,很快的我就會發瘋了吧?

房東一共有兩間房要出租,一間靠大門,單人床,但床下有儲物空間,很不錯

另一間靠後面浴室,大多了,還是雙人床,而且原價5500,她還說算我5000就好

齁...真的比我之前看的都大間很多耶,又便宜...要不是考量到木板隔間,我大概就立刻下訂了

 

當天又在南港看了另外一戶,但比較靠中視,要搭公車還要再走出去到大馬路,交通一點點不方便

這戶也是房東自己兼當管理員,兩層樓,套房加雅房大概有八間吧...

房間是我看過最漂亮,管理的最好的一家,我看的那間一樣也沒對外窗,但有鋁製氣窗

房間內不但有個人小冰箱,還附上液晶螢幕,可以看電視,這樣一間5800

雖然預算上貴一點點,交通有點不變,但整體環境、公共空間弄得真的很舒適吶...

可惜隔壁是瓦斯行,樓下就有兩三間修車行,環境我不是很愛

而且我覺得冰箱很佔空間又耗電,因為冰箱的關係讓房間看起來超滿、有點不舒服,所以一開始就打叉

 

呼...找房內容還有好幾段啊...為了避免大家老眼昏花,就在這邊先打住,改天再po

而我的真命天房下一段才出現喔...還有一些找房總結心得文,也是下次再說

所以...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3/01/28 找房跟做業務一樣認真儼然是專家等級了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91 房子 租屋 刊登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