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置ed--我的新房子(上),細節文下篇再發喔!!

Yahoo部落格舊文章~文章日期:2013-05-14 22:52

我從591租屋網找到了這間麻雀雖小,但萬事俱全的完美房之後,就一直念茲在茲的要盡快發佈置文

 

才三張半單人床大小的房間,談甚麼佈置呢?

跟去年住的,一個月六千五的大房,還配有雙人床的大空間比起來,現在住的可真是寒酸啊...

但是...就是因為已經夠寒酸了,所以更不能像住在豬窩、狗窩一樣

生活品質還是要顧到,你說是不是?

 

好啦...先上第一張對照圖...之前也有發過的...

5000-18  

因為房間很小啊...所以我先畫了個平面圖給大家看~

(小畫家真心好用...但每一個動作做完就不能復原重作,真是太麻煩了,做這圖根本是搞死自己@@)

照照片同樣的方向看喔~藍色的是床

房子平面圖  

玄關,門後是一定要利用的空間,這個鐵掛勾大概跟了我十年嚕,我真的很念舊

房間小牆面是一定要利用的,在不破壞畫面的情形下,盡情利用吧~

5000-13

房門後,是盥洗跟煮東西、放食材的地方

連盥洗用具收納的洗衣籃,都是房東提供的,你說...這房東貼不貼心...棒!!

鐵架下面藏了一台體重機喔,每天量體重是很重要的功課(蓋章...)

5000-16

開門後往右看,長這副德性...

右邊靠牆的個咖啡色櫃子,是...鞋櫃 @@

5000-12

我都說了,房間很小,能利用的地方要多加利用

這個新家唯一跟別人很不一樣的,是鞋櫃被規定一定放在房間裡面,而且是房東提供的中型鞋櫃

光是想怎麼擺這個鞋櫃就讓我傷透腦筋,佔空間不說,還要考量到鞋櫃會散發出臭味,擺哪很重要

鞋櫃這樣直放,跟書桌間呈現出來的空間就可以暫時擺今天穿過的鞋子,等味道散一點再收進鞋櫃

鞋櫃上面再堆上架子,日用品、出門用的包包,藥品,哩哩叩叩的就收在這,很方便嘿...

書桌書架的側面也不可以放過喔,有各式各樣的收納工具通通拿出來用...(根本是日本佈置專家來著的)

雖然鞋櫃放在房間裡,真的是頭一次遇到,但是房東說,考量這間房子分租了許多房間,走道若不淨空

道時候發生事故,大家在逃命的時候,不就會被鞋子給絆到,所以為了居家安全,這點堅持我很認同...

 

以上都是走動區域...

鞋櫃、外出用具,經常拿進拿出的盥洗用具

會汙染環境,弄髒地板的食物,我通通都放在最外面的區域,所以我也不脫鞋,穿著牽拖啊走動

 

再來就進入舖了地毯的區域--休息區域~

以大衣櫃分開兩個區域,衣櫃大歸大,很佔空間,很怕會阻礙視線

但擺設妥當後,又覺得衣櫃的設置很巧妙,不但適當的隔開兩個區域,還能當私人區的屏障

5000-9  

靠衣櫃的內側鄰近陽台這塊,收置了瓶瓶罐罐的化妝、保養品,還有雜亂不好收納的飾品,跟洗衣藍

放化妝品的鋁架,是前任室友丟在陽台,沾滿灰塵又生鏽的不良品,我在洗乾淨後順便跟房東要來用

放貼身衣物的木製抽屜櫃,也是前任室友留下來的瑕疵品...三個蓋子都掉下來,根本不能算是抽屜

後來我一樣跟房東要來用,買了罐便宜的白膠,把抽屜面板給黏了回去,壞的就變好的了

修復完這個櫃子,覺得之前在生活用品店打工學得的組裝傢俱的技能,真是值得了...

5000-7  

床邊區域,醜醜的牆面我用壁貼給他貼起來...也算美啦...又很符合現在的心境,感覺特別安心

所有的床單、枕頭...所有的小型家俱、收納道具,通通是跟了我超久的好夥伴

讓我搬進這個家時,一點新的東西都沒有添購,再加上你看到的所有傢俱,通通都是房東提供

整個就是超節儉的我...

 

再重新張貼一次平面圖,講解一下我佈置的重點:

房子平面圖  

房間又小、又長...底的地方,牆面又開了一扇陽台的門,真心的不好佈置啊....

通常要讓房間看起來不那麼小,視線所及地方,要低矮、一眼望盡

大型、佔空間的家俱,盡量靠邊、靠牆站...

因為豬小妹在外租屋久了,又在國外生活、移動過,其實已經漸漸發展出自己的一套生活邏輯

通常我一回到家,都是窩在電腦前面不太會移動,所以你會發現我把走動時會用到的東西,放在書桌附近

即使再亂,也只會亂這個區域,亂就亂到底吧...

也因此,走動區域不脫鞋,很方便,也不用太用心清掃,偶爾掃掃灰塵就好

 

至於床邊的區域,通常我都要到睡覺前,洗完澡後才會踏進去

不常走動的床邊區域,就要保持寧靜與寬敞,這時也可適時做點佈置,所以設置在最裡面才合理

不然試想一下,如果書桌在最裡面,每次上廁所、洗澡,都要走過床邊區域,那不就會常想往床上躺

因為常要走動,床邊地板不就不能鋪上地墊,就不能擁有像外國雜誌般,美麗的床邊風景了呀^^


5000-17

床邊我放了一個去年買的和室椅,早上可以坐在這裡,邊吃早餐,邊利用二十分鐘閱讀書籍

晚上睡前,想要讀點日文,就必須要遠離電腦,這時就拿出收納桌,設在床邊讀書,效率更好

走過這麼多國家,經歷過這麼多事情,我漸漸體會到維持自己的步調,有多麼的重要

沒有電視,上網就好了,時間多出來的時候,就閱讀、跟進修自己

不再把自己的房間亂得一團糟,永遠理出一塊區域,享受生活

即使我沒有百坪豪宅,但我的小房間裡也有佈置過的休憩區,自我感覺真的非常良好啊^^

 

2013/5/14 小房間一樣能佈置,小器鬼一樣也能完佈置喔,下篇將講解省錢佈置的方法,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