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喔~豬小妹超久沒更新部落格了,真的歹勢啦 ...

那是因為我不小心~買了一張酷航,台北-首爾單程888的機票

12/20晚上七點多的飛機飛首爾,航程2個多小時;回程12/26清晨1:05的飛機回台灣

實際在韓國待了五天整整,去程只帶登機箱,回程加買20公斤托運行李,整段來回機票才3800元不到

一整個就超便宜的~所以前一陣子我都在準備韓國行程,以至於沒時間更新部落格呀...

 

進入主題吧~不然我怕大家會打我...

遊記第一趴,先來講講冬天的首爾,氣溫以及穿著方式 (沒辦法啊!!爬了很多文,都沒有講得很詳細的)

溫度.jpg

在韓國這五天,大概都是這種天氣,是的...你沒看錯! 中午11點,依然是零下3度

到了夜間,可能還會降到零下7度左右

首爾街頭.jpg

不用擔心啦...

眾所皆知,韓國是乾冷,白天有太陽...感覺還蠻舒服的!

可能豬小妹待過加拿大靠北極的地方吧~這種乾冷的天氣還不算陌生,很快就能適應了!!

首爾街頭2.jpg

這樣的白天,真的是很舒服...

走到室內又有無限暖器可以吹,我倒是好怕熱啊~

尤其是我們待在室內,通常都是瞎拼工作比較多,邊挑衣服,邊拖著購物袋,很快就會滿身大汗><

民宿及裝扮1.jpg

所以豬小妹的裝扮,就是這樣...洋蔥式穿法...

裡面一件長版坦客背心+一件吸汗的T恤+一件保暖性好的羽絨外套 就真的只有這樣

下身1--絲襪+加厚的貼腿褲

下身2--韓國製發熱褲襪+一件休閒褲

鞋子是雪靴,因為穿了褲襪,就可以直接套雪靴,怕冷的話再加雙襪子,這樣就ok嚕!!

東大門及裝扮2.jpg

之所以我可以穿這麼少,羽絨大衣很重要,到了夜間,空氣中的寒氣...真的會穿進大衣裡

所以我都會另外帶一條大披肩~

這種披肩上飛機可以當毛毯蓋,在冷的時候可以圍在外套外面,進到室內就很好隨手塞進包包

這樣才不會因為外套裡面穿了一大堆衣服,而熱到不知怎麼辦,一旦進出室內外太頻繁,很容易感冒

清溪川及裝扮2.jpg

我的雪靴是去年在雙連捷運站附近的歐德名店買的,一雙才388,PVC的材質,不大的雨勢還可以擋著

出發去韓國之前,我還實際在台灣,趁著下雨的時候穿出門,也試著去濕滑的地磚上走,沒有跌倒問題

這次在首爾這幾天,只穿這雙雨靴加襪子,居然都沒有讓我的腳冰冷到,偶爾站在結冰上,也沒滑倒

388的價值太值得了~根本就不用從韓國扛雪靴回台灣^^

弘大及裝扮2.jpg

到了夜晚,真的會冷到吱叫~

毛帽是我在東大門批發區 THE OT買的,11000韓圜,不但毛很厚、很保暖,連耳朵都保護到了...

口罩跟手套都是必要的!! 建議可以去買一雙可以觸控手機銀幕的手套呀~

不然在冷冰冰的天氣裡,要你光著手操作手機或拍照,一定會想罵髒話

清溪川及裝扮3.jpg

口罩的話...

本來我只打算帶個棉製的口罩,後來發現棉製口罩上面沒有固定線,沒辦法服貼在鼻翼上

所以後來發現,冷風會從口罩上方,鼻子兩邊的洞洞灌進來,呼...冰的嚇人!!

但是只帶一層 一次性口罩,又太單薄了,後來我就乾脆帶了兩層口罩,真的只要臉不凍到就會很舒服

弘大夜.jpg

其實~看看韓國街上的行人,哪有人像我一樣,又是口罩又是毛帽的...

這裡的女生都還可以,一件單薄上衣加一件剪裁有型的大衣,絲襪或厚襪,加高跟鞋...頂多再加暖暖包

真的...超猛的

之前就有韓國採購前輩跟我說過,到了韓國,只要毛帽圍巾一帶,手套口罩戴著,這樣其實就暖了

真的~不要為了去一趟韓國,還去買發熱衣甚麼的,真的怕冷才有這需要,而且韓國要買甚麼沒有

雪靴、圍巾、手套、暖暖包到處都是,真的很好買啦,不用擔心...

而且以豬小妹我這樣的穿著方式,要帶的衣服真的很少又很輕,登機箱7公斤都還裝不滿呢^^

     清溪川.jpg     

可惜的...豬小妹我沒能遇到下雪啦!! 虧我還是超強雨神,據說我到韓國前幾天還下雪下的要死

怎麼我一到,雪就停了...可惜了...

只好拍拍路邊的積雪過過乾癮,嗚嗚...在加拿大沒遇到下雪,連到了首爾都遇不到下雪,我的初雪甚麼時候來?

腳乾  

韓國真的是乾呀,都有在擦乳液...但最後還是發現腳上長了一點一點的小顆粒...癢啊@@

 

2013/12/28 接下來,會有首爾購物篇喔~這可是我結合批客跟觀光客血拼的綜合心得,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首爾 冬天 穿著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