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430×45 cm的園藝用屏風,白膠,少許的束線,漂亮的布,雙面膠帶


費用:層板156元,束線一包10元,漂亮的布約100


購買地點:園藝用屏風大創購買的,束線到處都買的到囉!


DIY作法:將四片園藝用屏風用白膠黏接起來,再用束線捆住固定一晚,最後用布包住屏風裝飾即可。


 


大家一定很好奇豬小妹我幹麻要做一個屏風


我也不想啊!


畢竟我的房間那麼小,再放下一個屏風那可不得。


但是基於風水理由,豬小妹還是拼了


 


大家如果看過之前豬小妹PO的搬家篇


應該就會大略了解我的房間狀況


除了房間小了點外,房門的方向也開反了


但是剛搬進去時到也覺得還好


因為房門如果往中間開的話,我睡在門後倒也還好


房門可以幫我擋住外面的人看進房裡的視線


只是,自從搬進來住以後,似乎睡的不安穩


半夜都會被聲音給嚇醒,就算是再小的聲音都會嚇到我!


 


後來,我把房間平面圖拿給水晶店老闆看


這個老闆不但會看風水,還會批流年,是我一個可以請教人生道理的導師


在老闆仔細看過平面圖後,他跟我說,我們人不應該睡在門後


畢竟那是進進出出的地方,而且,誰知道會不會有什麼人站在門後看我們睡覺?


這是玄一點的講法啦!


但是這些都是有科學根據的,真的睡在門後就是會有不安定感


當時陪我一起去找老闆的YUKI也非常贊同老闆的觀點,力勸我改個睡覺的方向


但是,左看右看,就是找不到更好的位置


最後,老闆就建議我在門後擺一個屏風比較好


那還不能用簾子喔,一定要是一個高度夠高,固定的屏風


最好是人家那種三片式,展開像「W」型那種的屏風


 


媽呀這很困難你知道嗎!


三片是屏風貴就算了,重點是我的房間已經夠小了,再放進大型屏風那還得了


真希望有人只賣我三片屏風中的其中一片就好了。


 


豬小妹一直苦腦著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既要省錢,又要輕巧的屏風上哪找???


這件事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但睡眠品質一直不好的總不能一直拖著吧!


 


終於我找了一天


先到中山北路上的,衣蝶旁邊的「彩遊館」尋找靈感


我先是看上了一片39元的白板(當然「彩遊館」裡賣的都是39元啦!)


只是單片白板要接起來固定,有點困難


再加上賣39元的白板,品質不是那麼的好,背後不是木板,而是瓦楞紙罷了


後來我又看上了園藝用的小屏風,就是那種用來圍花圃用的那種


只是「彩遊館」裡的園藝屏風品質不是太好,顏色也不太均勻


重點是我不知道到時候怎麼幫它立起來


再後來,我又看到了紙做的腳架跟層板,或許可以做一個薄一點的架子


背後加塊布,這樣應該可以吧?


但是所有的配件加一加,起碼得花個300元以上才能完成,呼太貴了!


 


在「彩遊館」逛了許久,還是拿不定主意,所以就移師到附近的「大創」


雖說大創是以50元商品為主要訴求,但是它賣的39元商品也不少


我在大創很快就看到了在彩遊館看過的園藝用屏風


而且品質好太多了,最重要的是每一片它都附有一組「腳」喔!


只要用螺絲將兩隻腳鎖在屏風的下方,屏風就可以站起來


太棒了這就是我要的,二話不說,買了!


在到捷運站的路上,豬小妹順道在「金興發」買了兩包「L」型連接器


想說這樣可以把每片屏風接起來,只是人算不如天算,連接器根本不能用


原因就出在39元的屏風根本不能鎖螺絲,一用力整的木頭就開始龜裂


或許就是39元商品的缺點吧!


 


反正接下來DIY的步驟就很簡單,對照DIY書架的步驟即可


用白膠點在在每片屏風的接點上,黏好,


再用束線將一片屏風束起來固定,放一個晚上就好了!


隔天,將束件剪掉,最後再鎖上兩隻腳,就OK啦!


如果你不介意使用充滿園藝風味的屏風


或是只是把它當作一個裝飾品,那就不要用任何裝飾,直接用就好啦!


 



但是記得嗎?豬小妹是要用來擋風水的


所以我一定要是一個密不透光的屏風


這時,我就想到有幾片用不到的布,那些也都是從永樂布市剪回來,超便宜的布


將布裁剪成適當大小,用雙面膠將布黏起來


此時就不得不佩服雙面膠的好用


雙面膠真的是「布」的好兄弟,也是豬小妹的好姐妹


因為豬小妹超不愛動針線的,能不用到針線縫合就不用


所以,不喜歡用針線浪費時間的姐妹們,也可以學學豬小妹,一樣用雙面膠喔!


總之呢,用布將屏風包起來就對啦!


豬小妹是先用一層不透光的藍布包起來,這種布,質比較粗,也便宜


再用一塊蕾絲布包在外面,就完成了既浪漫,又輕巧的屏風啦!


重點是這個自製屏風「超便宜」的!


 


2006/10/31 豬小妹覺得「設計」一個屏風比「做」一個屏風,來的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