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禮拜開始,就一直沒時間來更新減重文章@@

繁忙...是必然的理由,但這回,卻多了理直氣壯的理由...

 

也不知怎麼著,最近身邊出現了很多突發狀況

從上週開始,好友愛莉小姐身體微恙,住院開刀,我花了一天的時間在醫院往返

而主持人索菲的助理,高雄家人臨時出了狀況,我又被找去代班,還為此跟公司請了假

就這麼湊巧,這週末...正在拍戲的老闆,我剛幫她找的助理也臨時有事回花蓮,我依舊是代班人選

公司的網拍生意這兩天突然有了起色,工作已漸忙碌,突然...公司宣布破產>"<

平常開老闆的車出門,卻怎麼就這麼倒楣,遇到大卡車停在巷子裡,會車的時候我刮到了後照鏡,可能要賠大錢

今天一早出門去老闆家會合,要趕去宜蘭外景拍戲,卻在上車後得到,老闆父親過世的消息,一整天都在幫忙處理

晚上回家後,索菲又再次來電,說她助理明天又需要請假,問我明天能否幫忙,出媒體訪問的助理代班

嗚嗚...事情接二連三的來,真的是一條比一條還大條~

 

以上這些事,除了刮花車子後照鏡事跟我直接相關,其他的其實都跟我無直接關係

刮花後照鏡我真的也是百班的不願意,因為我的疏忽,害老闆跟她先生為了這件事吵架,我也過意不去

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開車,尤其是昂貴名車,即使我再小心,總是會因為緊張、放不開,反而容易出事

賠錢是大事,但害人家夫妻吵架,我也不知如何是好

以前曾經想過,是否要讓老闆不要再找我當助理出通告,因為我真的不常開車,不能保證永遠不出包

但書上不是常說嗎? 不能矯枉過正...不能失去信心...

我常常給自己做心理建設,不能因為怕開車會傷到車子,而去拒絕一份工作,我們要接受挑戰不認輸

所以我硬著頭皮,繼續做下去,結果你看...還是出事,等於平均三個月一次,不是弄到輪胎,就是刮掉烤漆

好沮喪...

如果這是第一次,我可以說下次不要再犯就好,但這已經屬不清第幾次了,代表我真的是不適合,不適合開車

當我們人遇到不適合做的事情時,就要想其他辦法解決,而不是放棄不做

以開車為例,如果我真的不適合開車,我可以去溝通,先說好損壞賠償方式,或是請他們換台差一點的車子

如果老闆跟她先生都不能接受的話,我們再來說放棄工作

而在我的內心深處,有一股聲音在暗暗的發誓,總有一天....我要發達,我要自己請司機,開比現在更好的車子

或是...未來我找的另一半,一定要是位開車習慣良好,可以給我安心,不會在開車上刁難我的人

 

公司破產這件事也很弔詭,而且來的突然...

有天例行會議上,老闆突然宣布,因為公司外帳有問題,所以實際上,我們公司已經入不敷出,要宣布破產

雖然我跟助理都可以轉入老闆名下另一間公司,但現在這家公司要結束,還也很多事情等著要清算跟處理

所以未來怎麼樣,現在根本想不了,我打算走上創業一路,也只能暫緩

只能趕緊把手上該結束的事情趕快結束,走一步算一步了@@

 

但做了這麼多事,發生了這麼多變化,都抵不過今天面臨老闆父親過世,我要在現場幫忙處理後事的來的震撼

以往家中親人過世,父母親從來就沒讓我直接碰觸,以避免小孩子沾惹晦氣

今天是我第一次這麼接近死亡,接近冰冷的遺體,也是第一次參與喪葬事宜討論,及走進殯儀館

人...真的很脆弱,說走就走,老闆的父親很有福氣,在睡夢中、在自己的床上安詳的走,很替他們欣慰

但同時也讓我反思自己,即使我再怎麼拼命、再怎麼執著成功,都抵不過說走就走

心中的那些愛恨噌疵,一旦失去了氣息,就再也沒有意義!

何不就珍惜現在、保握手上有的,活在當下,認真的、開心的過每一天,這樣比較重要,不是嗎?

 

現在想想,我能真正握在手上的東西實在不多,所以我只能保握我把握的住的

我想減肥,就去減...

我想學日文、想學程式設計、想學美工製圖,就安排時間去學

我想轉換工作、或是認真思考創業,那就去嘗試、去撞個頭破血流

反正套句豬老爸常對豬小妹我講的:只要不是會讓你失去性命的,去試試又何彷

即使狀況差如公司宣布破產,豬老爸都還勸我,剛好拿這個例子做借鏡,未來要創業就可以避免重蹈覆轍

這樣的樂觀的態度,不也很好嗎?

 

2013/10/27 今天一天在喪家幫忙,只吃了個三明治跟包子,但我還在減肥中,傍晚還是偷買了雞蛋糕來吃

吃完了,心是滿足了,但罪惡感卻好大...

這樣為了減重成果,一直強力壓迫自己,到底是健康的嗎? 但為了一頓口腹之慾,要增加痛苦減肥三天,好像又划不來

人生就為了這個問題在苦惱,好像不符合今天所學到的活在當下,證明了...我只是平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