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文  減重日誌2013/09/29~10/05,總算走完一個月!!

好辛苦、好辛苦...第一個月減重,真的好辛苦

首先,飲食習慣的改變,一天只能吃一餐正餐,所有垃圾食物都不能吃,真的很痛苦

一天要喝4000CC的水,也很可怕,一天都不知道要跑幾次廁所,膀胱經常處於爆炸階段

總計一個月裡,我減去了4.4公斤,不是很滿意的數字,跟第一次採奶昔減肥時比起來,退步~

20130907-1005體重

尤其是第四週,體重怎樣就是降不下來...

明明都已經吃這麼少了,經過教練調整後,上廁所也開始規律每天一次...到底我的身體出了甚麼問題?

20130907-1005體脂

在第四週裡,即使吃的跟前三週都差不多,但是體重都只掉一瞇瞇,體脂更不用說了,一直上上下下的

 

標題-日誌2

day23-26

其中有一天,因為時間太趕我改吃了小7的便當: 雞肉絲飯+日式和風沙拉

照理說,這兩樣東西卡路里加起來不到800,但隔天早上體重量起來,不但沒動,體脂肪還往上飆

同理可證...不是算好卡路里減重就可以一本萬利,像雞肉絲飯這種,有醬有油,吃碗碗裡殘留的都是油

這種卡路里再低,營養價值還是不高,根本只能算餬口,不算真正的進食

day27-29  

看這些照片裡的食物就知道,我的每日中餐多了一些調整~

白米改成糙米,肉類盡量改成魚類,青菜份量變大,整個便當看起來,都像是要被塞爆了一樣

 

標題-減重心得       

照之前第一次做奶昔減肥法的經驗,第一個月減6公斤是輕輕鬆鬆的,但這次卻不是這樣...

唯一分析的出來,像是第四週--就是這週,減的都是水份,不是真實的體重

很有可能,我的身體還是處於捨不得轉換肥脂肪的狀態下~

一般來說,當你每天攝取的熱量小於基礎代謝率時,身體就會啟動機制,去消化脂肪好維持運作

但我的身體卻不是這樣,明明體重有降,但體脂就是不動,代表我的身體完全不去吃脂肪

一種可能就是~我還吃得不夠,沒有吸收足夠的薪材讓身體去燃燒

一種就是我長期減肥,身體已經很頑固的,死命的儲存脂肪,好避免我哪天又吃太少,沒有東西可燃燒

 

所以這週去見過教練後,午餐增量,奶昔也從一天早晚各一杯,追加睡前再半杯,但不加優蛋

會這樣調整,是因為我晚上都好餓,明明才喝完奶昔沒多久,就還是會覺得餓

再加上我之前節食沒給身體足夠的營養,這種奶昔很好的地方,是將身體必需的多種營養,直接供給身體

所以多喝奶昔,反而是提供身體更完整的營養,讓它在燃燒脂肪時有助燃劑,修護我的身體

 

標誌--5 另外一個改變我覺得也很棒,可以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那就是我自從改吃糙米後,每天的嗯嗯變得很正常~

本來還以為糙米很難吃耶,結果試了一次後,感覺還能接受,而且現在自助餐都有提供糙米

感覺糙米每天都在幫我刮下腸胃裡的垃圾,再加上喝很多的水,一整個就很排毒^^

 

標題-心情

前兩天去看了一部很有意思的電影-地心引力,由珊卓布拉克和喬治克隆尼領銜主演

這是一部講太空人在太空出任務時,發生了隕石攻擊的事件,他們一整個在無重力的環境裡,奮力搏鬥

劇情很純粹,而且鏡頭有時會從主角的眼中看出去,因為是在無重力的狀態下,所以我們也跟著七翻八轉

看著看著...我也看得好暈,沒吐出來算好運,顆顆...(不過...也是一部發人深省的電影無誤)

雖然電影只有部到一個半小時,但我因為吸水,是個水桶,所以進電影前去上了一次廁所

預告播著播著,我又去上廁所,電影開演不到40分鐘,我的膀胱就又蓄積了水量

因為剛剛已經打擾過旁邊的客人,擠出去上過廁所,所以這次只好憋著,差點就要尿在褲子上

我想...未來這兩個月減重期,我還是乖乖的不要去看電影好了...憋尿真可怕>"<

 

看完電影在回程的車上,好友索菲就跟我分析,其實我現在的外表狀態已經調整的很好

說身材也不是胖到像之前一樣,無可救藥,雖然還是肉肉的,但在她的眼中,我已經調整的很好

對啊...我自己也知道~

每當我減到一個最高痛苦境界時,我就會想我為何要勉強自己,這個也不能吃、那個也不能吃

老天爺為何要這樣待我,給我一個易胖的身材,跟永遠不會成功的人生? 活著真的很痛苦@@

只是我就是不想要自己後悔,我想要活在當下,把握我現在能做的改變,不想要未來後悔當年怎麼沒做

雖然減重很痛苦,不過就三個月,這比起人生一輩子不得志,短的多了~

今天不管我做了,成功、不成功,但至少我拿回了健康的身體,跟良好的體態,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2013/10/06

減重還有60天,我感覺我的身體漸漸被修復,身體的毒素也會漸漸排除,只要我繼續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