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豬小妹也一直在猶豫,到底該選擇去哪國留學...,要去多久的問題.


當然,經濟因素是我最大的考量.


澳洲跟紐西蘭應該是學習英文最便宜的地方.(不過聽過很多韓國人會去菲律賓學啦,但是這樣的便宜法,本人我還是敬謝不敏!)


但是紐奧的英文是屬於英式腔調,發音有其獨特之處,


不過,在台灣,大家從小到大所接受的英文教育都比較偏美式,


所以,以我的英文程度這麼破的情形看來,到紐奧學英文第一步就會被濃濃的英式腔調給整慘了吧!


最後,我當然只好把目標設定在美加兩地,同樣的美式英文,但加拿大的物價相對便宜,


再加上我所選擇的亞伯達省,消費只收7%的聯邦税,而沒收省税,所以也就是說--我每一次消費就比其他省少付7%的稅金,真的太划算了!


(因為加拿大是採聯邦制,所以每個人的消費都要附加7%的聯邦税,交給聯邦政府.而其他每個省,都還會另外再徵收7%省稅,這是交給省政府的.全加拿大只有亞伯達省不收省稅,因為亞伯達省出產石油,是原物料出口大宗的省份,也就代表著這個省非常的有錢,有錢到道路的鋪設,到路燈的建置都很完善.)


好了...終於選定--加拿大為我遊學的首要目標.再來是...要去多久呢?


如果...你的經濟較寬裕,一年的遊學時間倒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在加拿大當地停留的時間超過6個月,就得申辦學生簽證,還得體檢,太麻煩了!


況且,台灣的社會競爭激烈,如果只是短期的語言進修,就不應該離開台灣社會太久,


不但人脈會斷,對重返工作崗位也會需要更長的時間去適應.


所以,我最後還是選擇到加拿大半年的觀光簽證,4個月學英文,剩下的時間自助旅行.


後來,我到了加拿大之後,聽到同學談起語言學習的進度,其實,要在當地實際生活3個月以上,你的英文聽跟說才會真正漸入佳境,也才會開始完全吸收英文課程.


所以後來我深深覺得--選擇6個月真的是蠻適合的.就在我學習英文稍有心得之後,再以自助旅行作為驗收之旅,這樣才能證明我四個月的學費支出,是非常有收穫的!


提供大家作參考囉!


豬小妹 2006/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