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邊傳來周杰倫的「以父為名」,或許別人聽到了也沒有多大的感覺,也或許你是他的歌迷,但除了尖叫,也不會有更多的想法吧?!

但,這首歌對我而言,卻是感觸頗深,因為這張專輯是我到加拿大唸書期間出的,而我人在加拿大,平常的休閒就是聽聽mp3,那時Susan幫我抓了很多台灣最新的流行音樂,因此周杰倫的音樂,還有梁靜如的「第三者」,以及陶喆的「寂寞的季節」,這些歌就是我最有印象的。

原本這只是首歌而已嘛!但是「以父為名」這首歌的配樂實在太特別了,在沒有預備的心理狀態下,咤聽到這首歌,心裡酸酸的感覺就跑了出來,原來,我是如此的思念加拿大,思念著我的住宿家庭、那群外國朋友、還有當我邊聽著這音樂,邊穿過的Grande Prairie街頭,及常騎的腳踏車。

仔細的想,可能是我在台灣發展的不是很順利吧?!所以特別容易回憶,回憶那些已逝去的美好,並進而感傷現實,我不得不承認我是個喜歡逃避現實的人,更喜歡把過往的風光偉業擺在嘴邊的人,因為沒有自信的自己,總是想用過去的實證來告訴別人我曾經風光過,而你們不要小看我喔,不要用我現在的落魄來評斷我喔,粉可笑吧?天底下居然有這種「自信」來自別人稱讚的這種人,而我…應該就是這種人吧?

最近寫的文章都不外乎有關「我」自己,因為…我真的好想要「找自己」,找回以前那個充滿活力、充滿夢想、滿腔抱負的「我」,但也不代表現在的我是失敗的,反而在這樣無為、無志的情形,壓力雖大,但過的卻比以前更快樂1千倍、1萬倍。如果能把以前的我,和現在快樂的我加在一起,那該也多好啊!

Judy 2004/4/15 ~ 又再做白日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