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文

雖然豬小妹在痞客邦有家,但我倒很喜歡Blogger裡的一個"下一個網誌"的功能

因為按了這個banner,你就可以遨遊世界,順便免費學英文~

 

大家不覺得我們身在台灣,資訊卻很封閉嗎?

每天fb上大家都會po轉貼的文章,這些幾乎都是被製造出來的二手訊息

即使你用FB的搜尋功能,你能搜尋到的,只有中文粉絲團...

即使你用流覽器搜尋網頁跟文章,出現在前幾頁,甚至前一百頁,也全都是中文網站跟部落格

有時想要找些外文網站或部落格來增加資訊,卻也沒有頭緒,不知道要從哪些字串查起...

 

現在,就跟著豬小妹來遨遊世界吧~

先打開任何一個Blogger的網誌,不過...你如果在瀏覽器下面搜尋Blogger的話,應該是會叫你登錄Gmail帳號

當你打開一個Blogger的網誌,標題上方都會有一個:" 下一個網誌"

下一個網誌-1

按下去就對了...

立刻把你帶向不知名的部落格...

 

下一個網誌-2

有時候會出現家庭類的部落格

國籍很多喔,有時是美國、有時是澳洲,有時是遠在歐洲的某個小鎮,看著這些陌生人的照片

你會立刻發現到,大家的生活環境,跟生活習慣好不相同啊,好新鮮...

 

下一個網誌-3

再繼續往下一個網誌

有時會出現這種,攝影集的網誌,仔細去觀察,或許你已經連到某個世界知名的攝影家的部落格

或是某個婚紗公司的部落格,他們的部落格經營方式,甚至辦活動的DM,你都可以參考看看

或許...你可以從遠在十萬八千里遠的某個部落格中,得到商業活動的點子,也說不一定...

 

下一個網誌-4

搜索"下一個網誌",每一次打開,都會是一連串相同類型的部落格

尤其是手作類的部落格,也真的不少...

手做蕾絲小物、相框裝飾、不織布創作...等,只要不重開網頁,一直連續往下一個網誌,就會同種類型的部落格

好幾次看到很棒的手作作品,房間佈置,甚至是超精細的插畫圖片,都會讓人流連忘返,想要一直看下去...

 

下一個網誌-5

因為會一直搜尋同種類型的網誌,所以像這種:音樂愛好、電影愛好、歷史愛好、天文愛好的部落格

源源不絕的出現,一但點到自己喜歡、偶興趣的類別,你就會覺得資訊得到了補充

不過...偶而也會出現不是部落格,而是一般網站的狀況,這時候你就會發現,上面的"下一個網誌"不見了!!

不用緊張,這時後使用上一頁的按鍵,或是關掉再重開一個blogger網誌,就可以解決了

而且重開網頁,搜尋下一個網誌的類別就會變,因此...如果你一直搜尋到的,都是不喜歡的網誌

那就果決的關掉網頁,重新再搜尋就可以了,反正...這種冒險又不花錢,用力玩吧^^

 


當然,說到免費學英文,大家是不是非常感興趣啊?

以豬小妹在加拿大遊學過的經驗,英文要進步,首先就要會寫300~500字的日記

但是要自己寫,寫了又沒人幫忙訂正,這樣根本是白作工,不會有效的啦!!

但你開始搜尋下一個網誌後,你就可以開始欣賞不同陌生人,寫的小文章

這種網誌文章普遍都不會太長,也多跟日常生活有關,很適合拿來學習英文用~

以下面這個網誌來舉例:

http://lfinndesigns.blogspot.tw/

下一個網誌-6

這是一個編織縫紉手作家的部落格,裡面張貼了很多他的手織作品:

目前置頂的文章就很簡單:

Coming Soon!

 
I have not posted on this blog in several months, due to the arrival of a baby and lack of time for sewing and other craftiness.
However, I have started sewing again, and will soon (Lord willing) be posting pictures of items I have created for my children, for friends, and to sell. Please check back again over the next few weeks to see what I am up to (and to hold me accountable to posting!).

句子都很簡單啊,複製起來後,用google翻譯來作整文翻譯,內容就是以下這樣:

我還沒有發表這個博客上幾個月,因為一個嬰兒的到來,缺乏時間縫製等的詭計。

不過,我已經開始再次縫紉,並將很快(主願意)張貼圖片我已經創建了我的孩子,朋友,以及出售的項目。

請在未來幾個星期再回來查看,看看有什麼我(我負責發布!)。

------------------------------------------------------------------

谷歌的翻譯不會很準確啦,但單句單句看,也算暢通...

I have not posted on this blog in several months...我已經有幾個月不曾在部落格上發表文章了!!

像這樣,你只要學會這一句,就又可以套用在很多其他相同目的的句子上

透過外國人原汁原味的英文文章,相信你的英文也會進步的很快,也會學得更道地,甚至連當地流行語都學的起來

 

像以下這個網誌: 這算是一個個人居家佈置的部落格~

http://fivemoreminutesplease.blogspot.tw

下一個網誌-7  

目前置頂的文章,是她最近的心情小日記,字數也不多,大概300字左右

一樣複製起來,再用google翻譯來作整文翻譯,很快的,你就知道她在寫甚麼了

多玩幾次,很多簡單的句子你就根本用不到翻譯功能,就能直覺得了解意思,這樣不就有免費的英文老師^^

 

像我現在在經營公司的粉絲團,為了太常使用轉貼文,顯的沒誠意

也希望建立我的粉絲,對我所po的文章產生興趣,我現在就都是用這種方式

在Blogger發掘很有名的海外部落客,翻譯她們的文章,把第一手流行的訊息轉成小文

這樣不但粉絲可以得到最新的訊息,我的英文能力也會與日俱增...

現在我連日文網站的文章都有在做翻譯,雖然過程很辛苦,但卻有長足的收穫

能跟世界接軌,不當台灣的井底之蛙,blogger的搜尋下一個網誌的功能,給個

 

2013/09/29 吼...一天po兩篇就要弄到半夜,那我原本的部落格的舊文到底要麼po,才po的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