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國外念書啊,除了念好英文之外


參加同學間的社交活動更是重要的一環


我們常會聽到「韓國人聚會」、「日本聚會」、「墨西哥派對」


台灣的派對也有喔!


 


只可惜當時的豬小妹還太閉俗


所以不太敢主動參加Part


更不太適應派對文化




G.P.,只要是太常參加Party的人


都會被戲稱為「Party animal」,也就是「派對動物」


這種人有一個顯明的特色,那就是什麼Party都參加


生冷不忌 國籍不拘 男女皆可


一般都是日本男生最多,因為他們都太溫和,不喜歡拒絕邀約



而最常辦Party的國籍,日本跟韓國可是五五波


因為這兩個國家都有喝酒的習慣


而且女生更是比台灣女生會喝


只是喝酒很傷錢


尤其是對根本不喝酒的豬小妹來說,太傷啦!


 


所以啊!


到了國外,前輩們都會給我們這些新人一些交教戰守則


那就是,有人邀約前要先問清楚,


是要大家用平分的方式付菜跟酒錢,是否要先付多少錢


還是,每人各帶一道菜來,大家分享彼此的各國料理


邀約日本人的話,最怕他們給你模擬兩可的答案


到底要來、還是不來,日本人總是不說清楚,而且還可能會遲到ㄛ!


不過日本朋友還算nice


一般台灣學生最怕韓國學生


因為韓國學生喝酒喝的兇,很容易都把Party的預算花在酒錢上


結果大家都吃不飽,只有「酒」喝的最飽!


 



至於豬小妹的第一次Party初體驗,


則是獻給了我的同班同學--日本女生「MAYA


只記得在上課途中,MAYA地給了我一張小卡


上面寫著,邀請我去她家參加她開的Party


第一次收到Party邀請的豬小妹,心裡真是既訝異興奮,但又不知所措


因為這次可是「貨真價實」的Party!


我很怕我自己放不開,不知道怎麼跟陌生人交談、做朋友


也無從想像到時候會是什麼樣的狀況


所以我當時的心情可以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但是人總得要試一試,不是嗎?


抱持著「既然人都到了國外了,說什麼也要嘗試新事物」的心態,拼了!


 


當天下午,豬小妹如約的來到Down town的巴士站


等了好久都沒看到MAYA


心裡開始有點慌了 很怕會被放鴿子


終於有人來問我是不是要去MAYA


我才發現,原來旁邊一直站著的韓國男生也是受邀者之一


因為MAYA正在準備餐點,所以他才託人來帶我們過去他家


 


到達MAYA家之後,才發現已經有很多人在她家了,大部分是日本人


大家也都已經下來幫忙準備食物,可見她們都跟MAYA很熟


其實MAYA來到G.P.也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又加上她非常的好相處,人緣又好


所以會有那麼多朋友來幫她準備Party,也是可以想見的!



我也跟著待在廚房看看有沒有我能幫的上忙的


但是絕大部份的時間,都在互相介紹


也幸好,大家都很Nice,雖不輕鬆,但也算順利的跨過這道人際關係的新關卡


 


吃完飯後,又來了一位韓國男生,一看就是「標準韓國臉」


豬小妹不知道怎麼形容「標準韓國臉」啦!


反正看過韓劇的人應該比較能體會我說的那種感覺


果然他真的是「標準韓國人」


因為他開口要求喝酒啦!


在徵得在場人士的同意之後,他立刻跑出去買酒


豬小妹也有喝一點點啦,但畢竟喝酒不是我的強項


所以我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就跟谷佳子一同離開,打道回府


後來,隔天遇到MAYA,才知道昨晚他們聊的太盡興了


一群人還在她家打地鋪,直到早上才各自回家


真是敗給他們了,尤其敗給了那個韓國男生囉!



2006/10/23 紀錄著豬小妹對Party文化既愛又恨的心情筆記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