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四片層板(尺寸依個人需要),少許的白膠,粗壯的橡皮筋兩條


費用:層板 78元,白膠 20元


購買地點:層板在大潤發2裡的日奧生活館購買的,白膠到處都買的到囉!


DIY作法:將四片層板連接的地方塗上白膠,用粗壯的橡皮筋捆起來,靜置24小時即可。


 


之前有提到我的房間門開錯了方向,開向了房間中間


而我的床頭剛好和房門平行,也就是說,門一打開就打到了床


而且我的鬧鐘,跟床邊書籍都沒地方擺,真的令人非常困擾


 


豬小妹搜尋了許多居家賣場,都找不到適合的櫃子


不是賣的太貴、就是尺寸不合


我需要的尺寸是從門邊算到床邊,大約22公分


一般市面上的櫃子都做標準尺寸-30公分


所以才這麼難找


再加上我希望這個床頭櫃不要落地


這樣才能保持地板的整潔


 


後來,我就想到了以前在生活工場


我們常常用白膠跟粗壯的橡皮筋來組合層板跟櫃子


再加上日本的雜誌,常會利用100商品,台灣的39元商品,來組合櫃子


所以我就記起來之前常在日奧生活館看到39元的迷你層板


豬小妹立刻殺到日奧,果然發現了我要的那種層板


而且感覺的出來,那些層板好像都賣不掉,有些還毀損了


可見得台灣的DIY風氣還不是那麼盛行吧?


 


反正,豬小妹很幸運的找到了兩種尺寸


長一點的木板可以立起來的、短的木板可以做頂和底


而且2片一組才39元,所以超划算的


 


當你用白膠來固定木版時,一定要用粗壯的橡皮筋來固定


更要靜置24小時,層架才會定型


不過,當時豬小妹找不到家中的粗壯橡皮筋


所以好幾次層架組起來,又倒下去,最後只好用尼龍繩來固定


不過後果就是,成型的層架有點斜斜的


沒差啦,反正可以用就好啦!


 



後來,因為我想把放在電腦桌上的書籍移到電視機旁放置


但是放電視的層架深達50公分,我的書也多到爆


豬小妹我靈機一動


把直立的床頭櫃橫放,再搭配上書靠,就成了現成的書架


哇!不但尺寸剛剛好,還容量超大的耶,超讚的!


 


2006/10/15 豬小妹開始佩服起日本的100商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