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6390 cm的層板,少許的長束線


費用:層板約2000元,束線一包10元


購買地點:層板B&Q購買的,束線到處都買的到囉!


DIY作法:將六片層板平放在地板上,用束線把每一片跟每一片交接的地方束起來即可。


 


為了減少空間的負擔,也為了不讓自己一回到家就往床上窩


所以


豬小妹從三年前的舊公寓開始,就一直睡在地上


當時因為還有負債,所以豬小妹就只用床墊墊在底下


這樣有兩個問題:


一是背部、腰部酸痛


再加上豬小妹長時間坐在電腦前,所以腰痛到現在還好不了


二是不夠透氣,因為長期睡在地板上,所以地氣一直侵襲身體


而且,有一次還打死爬到我手上的蜘蛛,想到就嚇人


 


所以這次搬家,豬小妹就下定決心要買一張床


我先是看上了IKEA的沙發床


但是考慮它的價錢及收納不便,還是會佔空間


又加上我怕了搬家的苦


我真不能想像我下次搬家時,要拿這張沙發床怎麼辦?


所以我就想到要用搬貨用的棧板


知道那是什麼嗎?


是那種用在貨運堆貨用,可以用堆高機直接把板子舉起來的那種板子


雖說以前同事有說可以幫我想辦法取得棧板


但是一般棧板很重、又粗糙,還可能佈滿大鐵釘


所以豬小妹我還是放棄囉!


 


最後,終於在BQ看到我想要的板子


其實那是要DIY的架子的層板(架)啦


只是,正常是拿來做架子,我卻是拿來做床架的


這樣,豬小妹不但擁有了一張可放可收的床架


由於層板的木條還挺有彈性的,所以比睡在硬梆梆的地板上還好睡


 


每天早上豬小妹必須先把床墊捲起來


再把床板收起來,包住床墊


但是一開始收床的技巧還不夠好


常常會收歪了,甚至施力不對讓束線爆開了,只好重綁束線


雖然每天早上要收床很麻煩


但是把它當成晨間運動也很不錯,只是要小心不要被板子砸到腳!


 


2006/10/15 想了三年,終於有「床」了的豬小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