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不要搬家的話,那豬小妹打死也不想搬家


 


三年前從加拿大遊學回國後


跟以前的同事,及大學學弟在內湖合租了一層公寓


那間公寓的屋況極佳,還附有完備的裝潢、跟儲物櫃


重點是租金不會很貴。


豬小妹當時可是花了很多的心力佈置房間


(起碼比起我以前住的豬窩要用心一百倍)


正當我覺得很順、室友也很不錯之際


房東居然通知我們想把公寓賣掉


天吶!我嚇到了,但我能說什麼呢?


如果老娘有的是錢,我一定會買下那間公寓


但是很可惜,豬小妹只是個「月光族」


所以只好答應搬家囉!


幸好,當時購買那棟公寓的新屋主,體恤我們找房子及搬家的辛苦


所以多給了我們半個月的時間搬家


 


所以,全部室友就從六月中一直找房子、看房子、找房子、看房子


算一算我們大約看了將近20間的公寓


搜尋了網路上所有可以找的房子


甚至有一次最扯


我們找上了我前前任房東,差點就看了我前前住的公寓


就是我去加拿大前租的公寓啦之前!因為要出國,所以退租了。


一開始,因為房東不喜歡租給不認識的人,所以一直沒租出去


後來我回國後,房東有再跟我提起要我搬去住


屋況真的不好,當時的室友都不喜歡,所以沒租。


好險,當時我反應的快,立刻要學弟推了那次看房子的約


不然前任屋主、房客相見,不是挺尷尬的嗎?


 


終於,在接近鬼門開前的一個禮拜


透過網路上刊登的租屋啟示,看到現在住的這間公寓


很可惜是個仲介物件,但是因為房租便宜


所以我們牙一咬,也就給它租了下來


 


我的新公寓在內湖山邊--環山路上,採光極佳,很通風


前後都沒遮蔽物,甚至從我的房間看出去還是一片小樹林


每天蟲鳴鳥叫的,非常的涼爽,真的是太棒啦!


最重要的是它真的很便宜!


比我以前租的公寓,每個月硬是少了三千元。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沒有天然瓦斯,要叫桶裝的


垃圾沒人收集,要自己去追垃圾車


對我們這些沒叫過瓦斯、沒等過垃圾車的上班族來說,真的很辛苦


還有啊叫了瓦斯之後才發現熱水器是壞的,也讓人當場傻眼


豬小妹還因此洗了兩個禮拜的冷水澡


最後受不了冷水澡,還成了背包族


每天背著換洗衣物,找人借浴室,洗熱水澡,慘喔


 


不過,現在住的地方也差不多就序啦


豬小妹也開始了收納、佈置的工作


接下來,就讓我來介紹我的收納、佈置的過程吧!


 


2006/10/15豬小妹不想再搬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