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
我以為台北是遙遠的陌生的
唯一的印象
是夜裡不停呼嘯而過的車聲
與限制左轉的大馬路

長大後
學會開車在台北市到處奔走
著名的地標新光三越
不論從台北的哪個角度看去
都看的到

現在
我生活在台北工作在台北
卻驚覺我失去品嚐台北的味覺
只是盲目
只是為了生活而生活

偶而想起
我現在就身在台北
在這樣一個原本陌生的地方
好奇怪喔
人生是如此的「妙不可言」

我要提醒自己
我要感恩
我是幸福的
有一床溫暖的被子可以安睡
卻不會聽見小時候夜晚的車流噪音
有不停的機會看到新光三越
及和大家一起擠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
我感受不到台北的不便與缺點
因為我是習慣這裡的

感謝老天賜與我超強的生存能力
感謝自己不畏懼陌生勇往直前
以後
我仍然要繼續
「不畏懼陌生勇往直前」

豬小妹 紀錄於2003/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