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年開年第一件事,就是陪我那加拿大來的朋友Thu-Minh環島
在淡季中環島
天不藍 風很大 又粉冷
但唯一的好處是很便宜

不知道這樣子的撿便宜心態 適合旅行?

兩週過去了 英文進步了
可惜在環島的過程當中都被看成異類
明明就是兩個東方臉孔嘛 幹麻說英文啊!
天吶!我願意嗎!Thu-Minh只會說廣東話跟法文還有一點點的英文嘛!

到阿里山 小火車的鐵軌斷了
扛著10天份的行李爬山路 跟下山的旅客換車 差點沒累死

山上超冷 日出沒看到 房間有點小吵 睡不好
不過倒是解救了一個德國男生 因為他不會說中文又一個人旅行
這不算艷遇 因為對我門來說 他有點老

到高雄 掛單在寺廟裡
很久沒吃素菜 很久沒有誦經 這次我們全都做了
我不願意吶不過為了Thu-Minh的體驗之旅 拼了!


住在知本的「湯之溫泉」 有點無聊
因為我們到的早 又因為它只有一個戶外池可以去
因為是淡季 知本的街上店開的很少 遊客又不多也超不熱鬧
但是遇到一個可愛的家族
奶奶的英文超溜 又硬逼著自己的小孫子用超爛的英文和Thu-Minh交談

雖然方法不恰當 但也不失節儉的心(因為免費練英文囉!)

前往綠島的渡輪上
我們吐的很慘 尤其是上船前我們才剛狂喀便宜的生魚片
反芻的味道真糟
綠島的街上 商店沒開 行人超少
唯有一家紀念品店的弟弟店員超熱情(不知道他是不是因為沒啥客人,而想找人聊天?)

昭日溫泉 熱的太燙 冷的太冷 天氣又超糟
景色雖美 但總是一片霧茫茫的 只有朦朧之美
我託旅館的老闆娘寄的明信片 到現在還沒寄到

台東市區 沒啥逛到 因為我感冒了想吐

花蓮的太魯閣之旅 差點被機車打敗
天氣冷到爆 更何況我們是騎機車到深山裡
我的時速40 超怕死
就在靠近天祥的慈母橋邊 我們被上帝遺棄了
學弟將機車的鑰匙鎖在置物箱裡
手机沒有訊號 租車行的老闆娘又不願意上山解救我們
更慘的是 學弟和Thu-Minh的包包都在車箱裡
為了Thu-Minh的護照跟機票 我們說什麼也不可能棄機車而去
只得在山上等著學弟回花蓮市區拿鑰匙
等著等著 天就要黑了 氣溫越來越低
為了怕凍死 我們兩個女人一直不停的走著 還玩起了猜數字遊戲殺時間!
最後 還不算傻了的學弟 中途叫了開鎖的
雖然花了八百塊 但是只讓我們等了一個小時 萬幸萬幸
還趕搭上了 超貴的「溫泉公主號」

回到台北 還有三天的市區觀光
非常疲憊的我們 行程變的超鬆散
九份 太遠...放棄
陽明山 交通不方便...還是放棄
能混就混 能不去就不去
幸好我朋友還算滿意 最後還扛了台咖啡機回去
(因為燦坤賣的實在太便宜了)

皆大歡喜囉 不過 我的荷包也瘦了

豬小妹 
紀錄著2005/01/07-01/21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