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小妹這次的逃亡過程就像是一首緊張的探戈樂曲,隨著音樂的高低起伏,處處充滿危機,卻也增添些許黑色幽默。


話說到豬小妹與學弟介紹的加拿大友人—Thu-Minh(越南名字,發音應該是「初敏」)相約在中國城的公園裡碰面,當然豬小妹當時可是早早提前赴約,但是我的心裡還是緊張不停OS


「我現在等她的地方到底對不對啊?」


「我會不會被對方放鴿子啊?」


「她長什麼樣子啊?」


「她會不會找不到我啊?」


「約定的時間都過了那麼久了,她怎麼還不來?」



在中國城裡...我吃了在蒙特羅的第一餐,港式口味的餛飩麵...


豬小妹真的是緊張的要死,但又不好輕言放棄一絲的希望,只好繼續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公園等著。


終於讓豬小妹


Thu-Minh一見到我,就是給我一個疼惜的擁抱,當時我真的是感動到眼淚差點掉下來。


由於當時情況緊急,再加上我急著想要搬岀巴基斯坦男的公寓,於是我們決定Thu-Minh先跟我回巴基斯坦男的公寓打包一些隨身用品,當晚先住到她家後再決定接下來的去向。


由於老天爺還是讓大雨一直下個不停,於是乎我們兩個人就邊淋著雨,邊趕公車去也。


就在我打包完東西,離開巴基斯坦男的公寓之際,嘿….My God那個巴基斯坦男居然回來了,我們三個人就在他的公寓門口強蹦,我嚇的一時無語,最後只能語無倫次的說著,我要跟那個朋友回去,我會去那個朋友家,但是那個巴基斯坦男卻一直跟我重複說著我先回房間裡再說


天吶!我才不要咧!我邊講邊移動腳步,恨不得立刻就從這間恐怖的公寓裡逃開,(不過現在還是得感謝那天有遇到巴基斯坦男啦,因為當時他告訴我,機場有打電話給他,通知他我當時轉機寄丟的行李已經送到了,要我記得去機場領回。)


雖然我們在他的公寓門口盧了好一陣子,但我還是很狠的轉頭離去,但是那種匆促且害怕後頭有人追殺的逃離法,簡直就像難民在逃難一樣。


就這樣我背著簡單的行李,跟著Thu-Minh在大雨中疾步走,嘿真的是「疾步走」喔!因為Thu-Minh的個兒雖小,但走路卻是超、超、超快的,我背著不算輕的包袱,又頂著大雨,跟在她身後拼命的走,我真的快累死啦!


走了好久終於我們進入了一棟大樓,我以為Thu-Minh的家到了,沒想到這裡只是Thu-Minh的老家,我們從前門進,到廚房跟她媽媽打個招呼,吃了點東西,接著我們就從後門順著窄小的樓梯下樓囉!


這種由前門進、後門岀的方式,就好像我們在過一座天橋般,完全令我傻眼,不知道眼前這位剛認識的小姐,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但能怎麼辦呢?誰叫豬小妹我,落難Montreal,只得繼續跟下去囉!


又再走了將近20分鐘,我們才來到Thu-Minh真正的家,雖然位於地下室,但她的公寓卻不會潮濕,還整理的很好,感覺真的很不錯。


當天我就這樣借住了一睌,說實在話,如果能住在Thu-Minh家的話應該會很棒,但是倫輪家跟她又不熟,很怕她會介意我就這樣住下來了,所以一開始還真不知道怎麼開口跟她談,幸好…Thu-Minh人真的很好,她不但答應讓我住下來,還只收我她公寓一半的租金300元加幣而已,她還請她爸爸跟哥哥,大費周章的從老家那邊載來一張床墊,還請她的男朋友開車載我回巴基斯坦男的公寓那邊搬行李,呼…Thu-Minh當時對我的所有援助,真的是令我感動涕零啊!


話說回到巴基斯坦男,當時我搬行離開他公寓時,我放了20塊加幣在他的櫃子上,還留了張紙條謝謝他。事後我還是一直覺得不妥,畢竟她還是我的日本朋友介紹的,我怕那個巴基斯坦男如果跟我日本朋友說些543的,那該怎麼辦。


所以雖然我百般不願,還是拿起了電話打給了他,果然,我們又是鷄同鴨講(我靠! 巴基斯坦人講的英語怎麼這麼難懂啊!)不過我倒是聽的出來,他的意思是要我過去跟他談,有事見面談….拜託,我怎麼敢咧,如果到時見面後,我被怎麼了怎麼辦,我又不是「空」ㄟ!


總之巴基斯坦男事件自此告一段落,我也在Thu-Minh家安心的住下來,更留下了許多有關Montreal美好的回憶,當然也包含巴基斯坦男這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