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遊學或是留學再也不是一件困難的事.


從我遊學回來後,在這三年的期間,身邊的朋友一個個輪番出國.


有一位國中時代的密友,從英國唸商業課程回來,現在她在高雄的貿易公司上班,表現的很出色.


一位大學時代的死黨,到日本唸了個傳播類的碩士回來.


2006年,今年更多...我的阿姨(我們同年紀喔!),也是我的國中同學,跑到愛爾蘭唸護士專科.


大學社團好友,拋下愛情,實現多年前的夢想,飛到LA.唸"英文教學"的專業訓練.


電台的一位同事,今年9月也要飛到LA.,去進修成音工程.


看到大家一個一個飛出國,進修自己的專業,也努力的實現自己的夢想,豬小妹真的好羨慕喔!


真的...出去過的人,回來後都還會再想飛出去,也不能說是我們媚洋崇外啦! 只不過是,身在職場工作的競爭壓力裡,當我工作疲憊,或專業能力被挑戰,備感威脅時,更會讓人想要出國充充電,休息一下.


也是因為我有自己籌備遊學行程的經驗,我也就順理成章的成為朋友們的遊學顧問,甚至,透過我們的介紹,讓2位朋友的朋友也飛到G.P.去唸ESL(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在充當肉腳顧問的同時,也順便讓我重溫出國前的準備過程,而且,也可以更新之前所收到的訊息.


像是...現在飛G.P.的機票,來回就要4萬多塊,學生票也差不多4萬,跟我之前出去時只買2萬6比較起來,這段期間實在漲了好多喔.就在前陣子,我的Homema寫信來話家常,在信末,她還是不忘提醒我,哪天我該回去加拿大走走,唉...我也想啊!但...機票實在太貴了,再加上旅費,雖說Homema打包票說,住宿費不會跟我算,但一般旅行開銷還是得準備吧!尤其是我現在領的薪水不多,算一算,我得再存2年,才有可能成行吧?


說實在話,看到大家一個個飛出國,也就顯示出:台灣人為了增加本身在職場上的競爭力,就算花再多的血汗錢,也要出國走一遭 .更何況,現在很多的父母,每逢寒暑假就把小孩送出去參加遊學營,可以想見,英文能力將不再是一項專業的技能,而是通泛的常識了,更有可能"擁有英文能力"--將不再可以替我們在求職過程中多爭取多一點點的薪水,所以...如果我們再不進步,或是再多增加自己的第二,甚至第三專長,未來的生活想必會比現在難過.


最近,紐澳不是開放工作簽證嗎?這是在鼓勵大家到紐澳--"邊玩邊賺旅費",每個人在30歲以前,都有一次的機會,可以提出申請,豬小妹距離30歲的大關已經不遠了,不曉得...這樣的機會我是不是把握的住?尤其是,除了前期的旅費要籌措之外,我還得說服我那現實的媽媽,讓她放我再出去闖一次.嗯...這是一個艱難的挑戰,我得趕緊計畫計畫了!


2006/6/17 豬小妹寫於感嘆機票費漲的離譜之時!加拿大...I miss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