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抵達G.P.的機場所拍的照片,你相信嗎?當時的時間是--晚上7:30--


這真是一場體力與耐力的挑戰,先前因為忙著交接與打包的豬小妹,已經連續兩天沒睡了.


2003/5/22 上午6:30,臉泛油光,一臉疲憊,眼上還掛著兩大黑輪(黑眼圈)的我,托著沉重的行李,勇赴陌生國度--加拿大.


當時的中正機場因為SARS的關係,旅客只有小貓兩三隻,整台長榮飛日本的班機也才不過40幾個旅客,所以我很容易的就換到了3人一排的座位,一人霸佔了所有的位子,舒服的補了個眠.


經過4小時50分的飛行之後,我來到了日本機轉機,到了日本首先遇到的,就是轉機的問題啦.或許是我自己一個人的關係,所以心想反正也沒人會聽到我殘破的英文,也就放膽的學問地勤人員,我該到哪邊去辦理轉機.


就在我順利劃位完畢,轉身要離去的時候,突然出現一位跟我一樣要去G.P.唸書的男生.原來,他也是由Oh canada代辦的,跟我同期開課,為了方便學校方免安排接機,所以我們的行程才會開的一樣,同時出發,差別只在於,他是由高雄出發的.後來,我跟他聊起這趟行程時,我才知道,他原本是選擇直飛溫哥華,然後過境一夜再轉飛G.P.的,但是由於我更動了行程,所以在彼此不認識的情況下,我讓他的行程也被作了變更.因為當時我們不熟,所以我並沒有告訴他行程被變動的真相--是因為我不想在溫哥華過夜.雖然,覺得有點對他不好意思,但是基於女性安全,我也只能做這樣的安排了!


好啦...原本我以為,這會是一趟單獨的旅程,是我學習獨立的旅程,居然來了一位夥伴.雖然心中對失去一次學習獨立的機會而感到小小失望,但是...有個伴在,彼此可以互相照應...也不錯!


在日本機場等了將近6個小時之後,終於在晚上撘上了加航的飛機...呼...如果再不出發,我就會無聊致死.因為日本的機場,從第一攤的商店,到最後一攤的商店,賣的都是一樣的東西,價格也都一樣貴的離譜,想找地方坐下來休息,也不太找的到位子,我從最前面逛到做後面,來回逛了幾趟都快抓狂了,幸好,當時出發前.有請老爸幫我買一張中華電信國際預付卡,所以,在窮極無聊的情況下,我只好猛打電話回台灣...呵...我朋友一定在想,這個人怎麼這麼無聊,才出去一下下就打電話回來了.唉!我也不想啊...無聊嘛!


從東京出發的加航班機上,喝...滿滿的都是人,跟由台灣起飛的班機情況完全不一樣,或許是因為東京當時是安全的國家,所以很多外國旅客都改到東京轉機的緣故吧!只是,真的苦了我,原本打著SARS期間旅個較少,位子好喬的如意計畫,完全被刺破了.我只好窩在小小的位子裡,全身很不舒服,所以一路上我不是吃,就是在昏睡.


到了隔天我抵達了溫哥華機場,但是...因為時差的關係,這裡的時間是5/22早上11點,意思是...我的5月22號還沒過完,這才是一天的開始,但我已經快累死了.


光在溫哥華雞場出關,驗照,就花了我將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害的我心急如焚,深怕趕不上下午1點半的飛機飛愛德蒙頓,其實,溫哥華機場裡面,吃的喝的買的商店有很多,也挺好逛的,但就是因為我出關被延遲了,害我好懊惱沒好好的細看這個我第一次抵達的國家,好好的體會人生中長途飛行的第一站.可惜啊!


下午1:30,我撘上了VIA的飛機,嗯...飛機挺小的,大約是台北飛高雄的那種飛機,空服員更怪了,是兩個男的,而且不是穿著漂亮制服的那種!居然是穿的像飛機維修員.哇!傻眼...,不過,想想也對,在國外,大家對正式的服裝,制式的性別看法,都沒有像亞洲社會來的那般嚴謹,所以,我也不需要用台灣社會的那一套空服員樣板,來看待西方社會.


這是我這趟旅程以來,第一次感受到東西文化的不同,這也同時提醒了我,既然都已經出國了,以前的制式觀念一定要放下,要好好體會新的文化.不然...我這一趟不就白來了嗎?


從愛德蒙頓飛G.P.的飛機更小了,是螺旋槳的飛機,還看的到駕駛跟空服員在做啥的那種飛機.


空服員不但是個男的...還超老的,原本我還以為只飛行1小時25分,所以應該不會提供飲料,點心吧!況且,我也沒看到任何飲食的設備啊!正當我那麼想的時候,老老的空服阿伯居然在瞬間,就在我眼前變出一台載滿食物跟飲料的餐車,還附有熱騰騰的咖啡喔!這個餐車原本只是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櫃子嘛,天吶...太神奇了,我開始佩服起飛機的設計者,他們居然能把東西藏的那麼好,真讓人好驚訝喔!


我的驚訝之旅還沒結束...因為我抵達G.P.的時間是5/22 晚上7點半,但是一下飛機,我居然被太陽給刺到眼睛,嗯...不是晚上了嗎?怎麼太陽還這麼大?太陽到底幾點下山?我只知道G.P.夏天的日照很長,但到底有多長,我實在沒有概念.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我一直到了一個月後我才知道.


問我為什麼這麼久才知道日落時間啊?當然啊...因為我每天上床睡覺的時間太陽公公都還沒去睡覺勒,所以我當然也就等不到天色暗下來,知道What time is it的時候囉!


好啦...從台灣出發,到抵達G.P.整整花了我24小時的時間.我想...如果不是趁年輕趕快實踐這樣的旅程的話,我想等我老了我一定會後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