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6.10 看到許多網友到訪豬小妹的部落格,讓我很高興這次我做對了!


最初,是因為我的一位摯友--狸仔,在我們無名共同經營的部落格--"threecafe"裡,留下一篇沒頭沒腦的文章--作夢的勇氣,上面寫說,他想要出國遊學一陣子,想要離開一切瑣事.但是偏偏又沒勇氣去衝,去做.我很驚訝他會這樣說,因為,在我的印象中,她是個充滿自信的女孩,應該不會像我這麼沒自信一樣.況且,當初我從決定出國,到遊學回來,她都一直陪在我身邊,幫我處理很多瑣事,所以我的遊學經歷她應該比別人都更加清楚才是啊!


既然,當初陪我走過那一段日子的好朋友,都有一個遊學夢了,那更別說身旁週遭的朋友,一定有更多的人,都有著一個遊學夢,但礙於現實狀況或是對遊學情況不是很了解,而遲遲無法做出決定.


所以,我才會想到要重新整理--當年我去加拿大遊學的遊記,順便提供狸仔做參考囉!


經過這一個禮拜,慢慢的新增文章,豬小妹也順勢將塵封三年的加拿大資料拿出來重新整理.


除了找出一大疊當時上課的講義跟筆記,及許多自助旅行時所拿回來的資料跟DM外.


我還也意外的發現,當時我所寫下的日記真的不少,也真的把這些筆記本遺忘太久了,久到讓我差點忘記當時遊學過程的點點滴滴,與心情上的變化.


幸好,透過這次部落格的設立,我慢慢的將當時的日記重新紀錄下來,也讓我從中反省自己,到底我在回國後的這三年中,成長了多少?得到了多少?


我也喜歡到處旅行,也到過不少的國家.但是...短暫的旅遊只能紓解當下的壓力.長時間的遊學,所得到的珍貴的回憶與學習得到的人生體驗卻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所以,就算花掉不少的錢,我還是覺得很值得.況且,對照起近日的匯率與物價,還是划算許多


到現在,我仍然跟拿大的Homestay保持聯繫,我就像是他們的女兒,他們的家人一樣,我也時時提醒自己--有一天我還要再回去看看他們,最好能跟他們一起過一次聖誕節,一起享受在遙遠的北國,白雪靄靄的聖誕節.


豬小妹一直抱持著,在30歲以前一定要嘗試些什麼,趁著年輕,還可以選擇的時候,多去嘗試不同業種的工作內容,甚至做做白日夢,大膽的出國遊學.多累積一些生活經驗,多一些眼界,這些都會有助於我勇敢邁向未來30年的職場生涯,及可能面臨的家庭責任的.


其實...陪我走過這幾年歲月的朋友,應該都能體會到我的改變.現在,換我為這些朋友們加油--不論你選擇什們樣的人生,做什麼樣的改變,我都會像當年你支持我一樣,百分之百的支持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