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吃過,還算道地的中菜了!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


記得我要出國前,很多朋友都恐嚇我,到了加拿大一定會餓肚子,吃不飽的.所以,大家就猛約我吃飯,踐別宴就這樣一連吃了兩個禮拜,天天有人約,連中餐也不放過我.


不過大家實在多慮了,本姑娘我,可是"豬"小妹ㄋ.平常我就愛吃西式漢堡,牛排,薯條.到了國外,我的胃可是愉快極了.尤其是我Homeba的拿手好菜--BBQ牛排,每塊牛排都有3公分那麼厚,配上一整顆的烤馬鈴薯,跟一整根的甜玉米,喝...那份量可是大的嚇倫滴!現在想到,我都還會流口水勒!


除了西式料理我挺能接受之外,我所賴以維生的米飯,也始終不缺.我Homema知道外國學生喜歡吃米飯,還特地買了一個迷你電鍋,但是因為她從來沒煮過白米飯,所以老是煮的太乾,最後...煮飯就成了我的工作.


雖說,我很能適應外國生活的,但總還是會有一些遺憾,畢竟,有很多東西吃不到還是會想念的.


第1名--麵包.


雖說我是標準的"飯底"--有飯就好,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偶而還是會想念台灣的波蘿麵包,肉鬆麵包,可頌,及牛角.在國外,甜甜圈最多了,口味很多,但都太甜膩了,那邊的奶油蛋糕也甜的要死,奶油的口感也很奇怪,一點也不滑順.如果想要吃點台式麵包,只有中國城有賣,但那種麵包全部都是港式麵包,不鬆軟,也很油.天吶!當時我真的好想吃波蘿麵包喔!最後居然是在韓國人開的超市裡,買到一個像樣一點的波羅麵包.雖說...很奇怪居然能在韓國超市買到!但...算了...能吃就好了.


第2名--牛肉麵.


因為在國外的中國城裡,大多是香港人及中國大陸人的天下,所以要吃港式料理...沒問題.但是台式料理就少的可憐了,就算有,也不夠道地,更別說一碗香噴噴的牛肉麵囉!幸好,我的好朋友Susan,記得提醒她的老公,在飛來加拿大探親之前,要買幾罐新東陽的牛肉罐頭,跟幾包麵條,我們才能在加拿大品嘗到牛肉麵的美味,順便分享給我的Homestay跟外國朋友吃.


第3名--炒米粉.


Susan的老公除了被叮嚀要帶牛肉罐頭外,還被指定要帶他們新竹最有名的米粉.當時還因為米粉太佔空間了,行李裝不下,而捨棄了大衣不帶,才讓我們有機會一解思鄉之苦.但是...她老公沒估到G.P.的天氣早晚溫差大,而差點被凍死在加拿大耶!失算失算.我們一拿到米粉後,馬上就做了炒米粉來吃,所有吃到同學,都舉起大拇指說--"讚".


第4名--火鍋.


天吶,台式火鍋當然要沙茶醬,火鍋料,跟茼蒿才過癮啊!但是G.P.沒有中國城,所以這些火鍋要角都買不到,甚至連鍋具都沒有.我還聽過我的台灣同學形容她們的慘狀,她們是把火鍋放在廚房的爐子上煮,每個人都是到廚房拿火鍋料,再拿盛滿整食物的碗到客廳來吃的,所有的人就這樣在客廳跟廚房間間來來會的,但她們還是吃的很開心.


最後,我趁著Homeba,ma外出旅遊不在的時候,邀請幾位台灣同學到家裡來開火鍋大會.所有的食材都是同學們去愛德蒙頓的中國城買回來的,好像也有買到茼蒿.然後,到鎮上超市買一大塊的蟹肉塊,切細當作蟹肉條.肉片也要稍微冷凍一下,才能在略硬的情況切成薄片,再家上我Homema用來炒菜的活動式電池爐,這樣的大費週章,才讓大伙吃到,還算道地,東西合璧的火鍋.那時候的感覺--真是幸福啊!



第5名--香軟的白米飯


唉...不知道為什麼,在國外吃到的白米飯都是泰國米,雖說不難吃啦...但是就是硬了點,作成稀飯也不夠道地.連吃了5個月的泰國米之後,有一天,我在溫哥華的日式餐廳點了炸豬排飯來吃,吃到第一口香香軟軟的日式白米飯時,喝...簡直感動到不行啊!


第6名--珍奶.


珍奶之所以被排在這麼後面,不是我不想念珍奶啦!而是,大多數的中國城都有在賣珍奶,好不好喝見仁見智啦,倒是價錢貴的離譜,偶而買杯珍奶,就當作是慰勞自己出門在外的辛苦囉!



其餘,我歸納一些必帶的台灣乾燥食品,都是一些在國外吃了會很幸福的東西喔!


有...科學麵,統一肉燥麵,沖泡式海帶湯(可直接泡飯來吃),即融式奶茶(大部份中國城有在賣,尤其是外國超市找不到茶纇飲料,他們只賣大罐又貴的水,蘇打飲料,跟運動飲料,所以嗜喝茶纇飲品的朋友,奶茶包一定要帶著,到時候...要喝冷的或熱的奶茶,就不用愁啦!我Homema也很愛喝喔!到現在我跟Suan還是會固定寄奶茶到加拿大給她喝!)


以上所有記載的東西,都是在國外會想要吃,但不一定買的到的東西.也是那種--不吃不會死,但一想到會思念到死的食物...不帶不行啊!


豬小妹 2006.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