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san,我在加拿大認識的朋友,她和她老公都在竹科上班,標準的理工族群,和我這種文科出身,不學無術的人相較起來,實在有大大的不同,不同的生活態度,不同的思想和觀念.


原本八竿子打不著的我們,居然因為加拿大而相遇,進而結成好朋友,想想人生真是奧妙,如果不是這樣的有緣分,我想我這一被子都不會有竹科的朋友(註:請注意,以我們這種唸文科的人來說,說到自己有「竹科的朋友」時,還會有一絲絲的驕傲喔!我個人認為啦!),更不會有一個亦師亦友的好朋友。

基本上我認為Susan就是一個讓人會感覺相處起來很舒服的人,對於朋友,她是既熱情又熱心,像是我的電腦缺什麼零件,只要她有,二話不說一定找出來給我;有什麼好康的事,她也絕對會報給我知,像她常常參加爬山健行的戶外活動,她都會拉我一起參加,甚至說那是為了幫我開拓保險客戶喔,有這樣無私熱心的朋友,真是太棒了!(註:我真的非常討厭戶外活動,尤其是「爬山」,敬謝不敏,有時我都會在想,這會不會是Susan想要整死我,不過我知道她絕對不是這樣的啦,只不過我死上上坡時的事證太多了,想要不陷害我很難!)

還有一點值得提的是,Susan的實事求是的精神絕對令人佩服,尤其是她唸理工背景的關係,不論作什麼事情都非常的有條理、也非常的有想法,像她就會固定做些投資,也會把個人的帳務資料整理建檔,對於保險,她也非常的有自己的想法,該留多少錢給家人,該準備的醫療費用有多少,她都計算的一清二楚,甚至她也知道,保險要跟不同家買,這樣才能比較不同家的服務狀況,也好分散風險,如此一來,就算其中一家公司的業務不做了,也不會立即成為孤兒保單。

我覺得老天爺真的待我不薄,它在我的生命中安排這麼多的貴人,讓我的生活因此多添了幾許色彩!在經歷加拿大的流浪生活後,讓我對於「友誼」多了一層體認,就像Susan常說的:不在乎認識的長短,主要就是「Channel」頻道對不對!有時候早期認識的朋友往往不會長久,越後期認識的朋友,就越會有相見恨晚的感覺,而我和Susan的友誼就屬於後者,我會努力的珍惜這段友誼。


最近,她正努力在做試管,看她為了生個寶寶這麼辛苦,又看一聲,又打針的,我非常的心疼,希望他真的可以如願以償,生個健康又漂亮的寶寶!

豬小妹 ~ 用力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