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的英文程度差,所以做完分班測驗後我就被分到最低等級--Level2-3的班級.


在這個班級裡,大家的英文程度都不好,所以課程其實蠻輕鬆的.


每週一一上課,老師就會把不同國籍的同學湊成一小堆一小堆聊天,在聊天的過程中,老師不但紀錄下我們的聊天過程,還負責解答我們聊天過程中出現的英文問題,最後他會把當時出現的問題,作成一題一題的填空題,讓我們在這一週的上課過程中,陸續拿出來問大家答案,順便複習.


這樣的教學方式很特別,也很受用.等於這一週的上課講義都來自大家的聊天的內容,非常親切,更是實用.尤其是不同國籍的同學湊在一起,彼此的英文腔調都非常的重,剛開始還真分辨出不出日本同學,韓國同學,墨西哥同學到底在說什麼,所以我們大家常常鬧笑話 ,雞同鴨講.但是,互相適應的結果,讓我現在不論遇到什麼國籍的人講英文,都大致可以猜出意思,真的很有收穫!


另外還有一種學習方式同時在進行著,那就是大家都得利用假日寫出一篇日記,題材不限,內容與我在當地的生活狀況有關,大約4-5句內容即可.在週一上課時,老師會先幫忙修改,然後在互相與同學分享文章內容,而大家所寫的文章也就成了這一上週的題材與講義,這樣的方式也是生活化的呈現,況且大家的程度都相差不多...一樣爛!哈... ,所以切磋起來也不會費力,很棒喔!


我記得我當時最有印象的單字是--蚊子,因為夏天的G.P.蚊子又多又大,所以許多同學都寫到相同題材,多聽個幾次,居然也讓我記了下來,至今忘都忘不了。


也是因為真的很生活化,我後來發現,那兩個月寫的日記,幾乎就可以構成一篇文章了,所有的文法也在不知不覺當中給吸收起來了,這樣的教育方式真的令我印象深刻,就算我後來升等到Level 4後,依然念念不忘,甚至一時間還不太能適應其他老師的教法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