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03/5/22飛到加拿大到現在,少說也過了20天了,我卻連我的Homestay都沒有介紹過,真是抱歉,今天我終於把我的數位相機裡的照片給抓了出來,所以請容許我來介紹一下我現在住的地方。
我現在居住在加拿大西邊的某個省份,叫Alberta(亞伯達) ,這個省份和其他兩個省合稱「草原三省」,而我所在的正確位子是亞伯達的北邊,人口只有四萬多人的小鎮,叫Grande Prairie,由於這裡太北邊了,所以夏季的日照就特別的長,長達18個小時。
我就住在Grande Prairie的市區附近,一棟不算很新的房子裡,家裡只有homeba、homema和我。
在這裡,沒有高樓大廈,絕大部份都是獨棟的木屋,在台灣,或許就要稱之為別墅了吧。一樓有客廳、廚房、餐廳、主臥房、客房,我則住在地下室,不過是有一點點對外窗的那種,地下室的溫度超低,剛開始還超不能適應的。而且因為整個房子的結構都是木板,所以樓上有一點聲響我在房裡就聽的一清二楚,粉奇特吧,還好這裡沒有地震的煩惱。


我的homema名字叫Bonnie,外型就像印象中的外國婦女一樣,有著不可忽視的重量,一頭銀白的短捲髮,圓圓的臉,及宏亮的聲音,另一個特質就是:粉會講電話(也講粉久),由於Bonnie是個專職家庭主婦,老公上班,而我也去上課,所以就她一個人在家,因此養成打電話閒聊的習慣,但是這也是她聯繫家人與朋友感情的方法,畢竟加拿大幅遠廣闊,隨便一個地方就要開車開上3個小時以上,最快速的交通工具-飛機又很昂貴,所以加拿大人不常遠行,一但拜訪親友,勢必安排一週以上的行程才值得。
這是她第一次照顧外國學生,所以事事都非常小心,照顧我挺無微不致的,不過就是這樣,我必須每天準時回家,不然就得打電話回家報備,你要知道,加拿大的電話費可貴的,每打一通電話,基本費就將近台幣10元,呼…為了省錢,我只有乖乖回家的份囉。
為了配合我這位來自亞洲的學生,平常不吃米飯的Bonnie也開始餐餐吃飯,連煮飯的電鍋也是第一次使用,剛開始還因為水放太多了,飯差點變成了稀飯,最近,煮飯--這項工作漸漸變成我的責任,不過我的技術也不太好啦,常常把米煮的太乾,結果同樣的晚餐到了隔天中午變成了我的午餐,而白飯也往往變成了「白乾」。
最近,她領養了一隻10週大的小狗,她可…愛的要命,不過也可憐家中的另一隻12歲的老狗,當場成了失寵的玩具,有點替它感到小小的悲哀,最近兩隻狗常常打架,不過都是小的招惹大的囉!

2003/0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