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時後,「愛作夢的judy」的現實媽媽,曾經警告過我:「你現在可別想著出國去玩喔,因為我不會幫你出錢的,等你們長大後,要出國就自己賺錢去」。當時的我,是個英文粉破的小女生,所以當下我就立刻嗆聲回去:「我不會出國的,反正我的英文那麼破,也不敢出國去玩的!」,此話猶言在耳….。

現在的我,英文仍然很破,但是在大學快畢業前,就獻出我的第一次--新加坡自助旅行,自從開過洋葷後,哇!出國次數之頻繁,連朋友都看不下去了,因為太花錢了嘛!還數次擔任「肉腳導遊」,用我那粉破的英文,再搭配上豐富的肢體語言(body language),過關斬將,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替那些不知死活,被我騙出國的朋友捏把冷汗,不過,今天的主題不在這,至於那些豐富的自助旅行經驗,改天我再一一寫來與大家分享。

所以說呢,我對英文真的又愛又恨,愛的是它的國際性與必須性,恨的是我的不成材…小時候不好好學,還以為只要不出國,英文就完全與我無關,沒想到啊,現在是,當我每次打開報紙想要搜尋新工作時,光是「會英文」的條件就把我打至九霄雲外,永世不得超生了,何況是要找條件好的公司呢!所以自憑我幾次大膽勇闖多個國家的經驗,我認為該是我出國學習英文的時機到了!

天吶!光是「遊學」這兩個字,就代表多少的麻煩嗎?要放棄工作、要選學校、估價、找錢(這粉重要,因為小女子我….光顧著出國玩耍,積蓄一點也沒有,負債到不少)、計算匯率、搬家(因為我家在南部囉,不工作的話,台北的房子就要退掉),一大堆的事情接踵而來,算一算只剩下三個月了,還真不知從何著手起,煩吶!

不過說出口的事說什磨也不能反悔,大家的支持與奶奶贊助的二十萬,讓我覺得,這次真的不成功就太對不起大家了,嘴巴上把出國遊學的理由說的如此冠冕堂皇,但是我也只是個二十多歲的女孩,所有的出國手續都要一手包辦,心裡還真有那麼點徬徨,不知道這樣的大膽嘗試,到底能帶給我的未來多少加分的作用呢?我也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囉!


耳邊聽著英語的對話聲,並不是我已經來到了國外,而是CD機裡傳出來的聲音,我必須強迫自己學習、習慣,因為我馬上就會面臨到純英文的環境,只有我自己一人,只能靠我自己….使用英文。
前幾天,收到了學校通知繳費的信函,我真的好興奮,又朝夢想前進了一大步,迫不及待的打電話與狸仔和橘子分享,那種高興是完全掩不住的,但是激情過後,緊接而來的是揮不去的惆悵,那份惆悵是來自於:就快要向現在的工作道別了,除了少許的失落感外,更多了心疼公司的感覺,畢竟培養人才不易,而且並不是每位主管都是不可取的,只是套句「A到A+」裡面說的:「不對的人越多,對的人就越不願意留下來」,這樣的情況雖然很可惜,但是更對那些為公司拼命的人不公平。
心中有太多想法想要陳述,但是思緒卻是如此紛亂,我當然希望替任何一份工作賣命,通常我是越忙越起勁,越有成就感就越有自信的人,耐力堅強又忍辱負重,是什麼樣的情形打倒了我呢?什麼都不是,反而是對未來的不確定感讓我無法安心的作下去,今天煩惱未來要做什麼,明天煩惱我有沒有成長,過幾天又全部忘光光Shapping去了,天天在做智力大考驗,考驗自己的恆心能持續多久,人真的很可笑,這些煩惱其實都是狗屁,說到底是自信心不足,自己不能放過自己,現在的我,只能不停的創造不可改變的事實,如申請不能改變的外國學校,以逼迫嚮往安定的自己接受挑戰,無法拒絕改變,就像「窮爸爸、富爸爸」裡面說的:一旦把自己逼到絕境,人才會想盡辦法解決問題,現在的我,就是把沒有自信的自己逼到一個懸堐,讓自己不得不奮力解決眼前的問題。

這就是現在的我,一個逼迫自己成長的我。

2003.2.15 愛作夢的JUDY的「築夢踏實」
ps.謝謝奶奶,我會好好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