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問:Judy,你為什麼那麼有勇氣突然放下一切,到加拿大遊學啊?


B問:你放棄工作不可惜嗎?


C問:你遊學花了多少錢?你那些錢從哪裡來?


D問:如果時間可以倒退,你仍會選擇背負債務,日後辛苦工作,也還是要出國唸書嗎?


一大堆的問題,都是我在遊學回來後,新朋友,老鄰居所提出的!


回想當初決定出國時,反而老朋友,老同事都只有對我的祝福與了解,反而少有疑問.


現在想想,或許當時的決定有著某種天時地利加人和吧!


此話怎講呢?就先讓我一一細數我會出國的原因吧!


1.逃避--逃避工作的壓力,優秀同事的追趕,與對工作的無力感.


當時我那份行銷工作已經做了兩年半,工作壓力不大,是很雜--


雜在我是老鳥,我必須處理一大堆行政上的瑣事,參與一整天開都開不完的大小小會議,


最高紀錄一天開3場.還得帶菜鳥,拼提案,接來自舊廠商,新廠商,記者的電話.


也就是因為一堆阿里不達的瑣事,讓我每天都疲於奔命,更別說自我進修,觀摩研習同業的案子.


漸漸的我的企劃案越來越老套,包袱越來越大,門市人員的抱怨越來越多.


新進的行銷人員卻充滿幹勁,創意十足,我當然害怕被淘汰,被別人趕過去.


想離職卻也被主管擋了下來,每次提每次被退回,想走都走不成,很為難!


2."窮爸爸富爸爸"的影響--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窮爸爸富爸爸",也應該對書中的現金流,金錢的處理方式留下很深的印象,


我也是,但我一句話影響最深,那就是:"投資自己",他建議我們,


在衡量狀況之下,只要覺得這次的投資在未來的日子,有回收的可能,那就先去做吧!


3."從A到A+"的影響--


那時候這本書真的很紅,我也想成為A+的人才,


而在當時的天下雜誌有一期正好介紹的這本書,也介紹的很多企業心中的A+人才的輪廓,


有一點就是:"世界觀",這項"世界觀"不只是在說英文要好,而是要有國外生活與體驗過的經驗.


而我就這樣被打擊到了.


4.英文能力的不足--


豬小妹我的英文真的很破,大學聯考英文才20幾分,英文作文分數個位數,


但我知道,如果我選擇在台灣補習英文,我一定不會進步,


如果出國了,在全英文的環境下,我想英文不好也說不過去了吧?


5.學弟的影響--


就在豬小妹我被以上種種原因觸發,想要出國遊學卻退卻不前時,


居然在MSN上遇到了當時正在加拿大遊學的學弟,他當時給我的訊息跟觀念我覺得十分受用,


因此就在他的引導下,我一步一步朝向遊學之路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