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真是個矛盾的動物,而我更覺得我才是最矛盾的那一個,此話怎講呢?


話說上次公司為我做的心理測驗,我是個內向的人,不適合從事與人接觸的工作,另一方面,我又是個外向的人,適合從事與人接觸的工作,這樣的結果粉讓我傻眼,天吶!我是雙重人格嗎?我的內心裡同時住著天使和惡魔嗎?如果換成是看倌你,你會如何解讀自己呢?


許多書籍不是指出,在做任何目標設定之前,更應該先了解自己,但是面臨我這樣的情形,就算百分之百了解自己,也粉難訂出一個明確的方向吧!有時候,更會讓我討厭我自己,為什麼我要這麼複雜呢?單單純純的人生難道不好嗎?越是這樣想的時候,我的人生就越是有不一樣的劇本出現,老天爺也會突然的出現,並丟下不一樣的答案要我自己去選擇,你相信嗎?在我活了28歲的人生裡,每一階段的白日夢,或是夢想,往往都能實現,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的相像,但是實現度居然高達百分之八十。


最好笑的一個例子,就是我跟阿嬤許下的承諾,小時候,我和阿嬤都好迷歌仔戲喔,有天我就跟阿嬤說:阿嬤,等我長大以後,我一定要加入楊麗花歌仔戲團,而且要讓你和楊麗花認識。呵多麼天真的童言童語,而事實上,我也沒有加入楊麗花歌仔戲團啦!但是,由於我曾經短暫的當過「美麗的歐巴桑」的助理,在我離職沒多久後,有一天這位天后到鄉下來出美食節目的外景,當她正要搭車離去的時候,我阿嬤追了出去,遠遠的大喊:「喂!素華(連續劇主角的名字),我們家的**你認不認素?」,雖然她當時只是笑笑的並未回答,但阿嬤還為此樂了好幾天,逢人便說我的孫子認識某某某喔。當我阿嬤跟我說到這件事時,我還取笑了她一番,畢竟我也只跟她不到三個月,或許她根本就忘了我,但是能因此帶給阿嬤快樂,這種收穫,真的比物質上的收入來的更令我得意,呵呵呵….


 


2004/4/7 Judy ~ 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我如此的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