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28 今天最大的感觸~談判好累

講到談判,很多人會立刻想到-戰爭,也就是你來我往互不相讓...

但真正的談判,它不是打仗,它是用來解決紛爭、維持關係的一種方法~

延續昨天談到的內容~我們都希望老顧客,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購買

但當我所覺得有價值的東西是這樣的報價時~

對方也有他的考量,有老闆的期待,以及這項商品是否有可替代性?

如果今天我一開始就覺得沒這個價值,那乾脆就不用談,直接放棄算了@@

所以會進入談判階段,就是雙方彼此,對對方還有所期待,希望能取得結果

02-0428

             "談判間的一來一往,搞得我好像熱鍋上的章魚一樣,扭來扭去,何不給個一刀斃命還更乾脆>"< "                      

 

因此,談判不是見壞事,它只是很累、很傷神而已~

談判同時含有"合作"與"衝突"兩種成份,任何一方都想通過談判達成一個滿足自己利益的協議。

為了達成協議,參與談判的兩方均必須具備某一程度的合作性,缺乏合作性,雙方就坐不到一塊來。

所以~當我因為對方的氣急敗壞,口氣不好,而在那邊傷心難過的時候...

反過頭來去想,會來跟你爭取跟討價還價的,才是真正的買貨人

口口聲聲說,不在意價格,而是在於你的商品值不值

這種說法看穿了~就是在意價格,只是他不希望你看破而已。

所有的技巧,不過就是要站在利他的立場,去開啟談判,並引發出對方真正的預算跟需求

但利他並不等於委屈自己,而是給對方臺階,讓他可以順利接球而已

最重要的,是要讓對方覺得被尊重,看起來我們好像吃虧了,但其實我們只是取得合理的價格而已!

 

我能感受到,在談判的過程中,其實是一種思考方式,讓你去全盤考量本身的優缺點

過去的我,總是用降低姿態的方式,在談判中取得小小的安身之地

現在的我,一方面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一方面也要深深的為自己的價值感到驕傲

我們沒有比別人差,只是需要協商而已,冷靜分析、大膽要求、放低姿態,堅定立場~

最後,就只能發揮念力~來吧! 來吧...是我的,就過來吧!!

標題-心情  

談判就是互相在丟球,丟過來丟過去的,最後還是只能等待結果~

一整天都在很傷神的狀況下,最划不來的--是失去工作效率@@

當我們發現到,這種無謂的擔心是在浪費時間的時候,就要趕快停止,快刀斬亂麻...

有這樣的體認,今天的我還不賴嘛^^


ba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