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01-當你聽到好的建議時,你會立刻去做? 還是考慮看看?

我上上個月看完總裁推薦書單:"業力法則"這本書之後,我就想...每天要給自己10分鐘的靜坐冥想時間

我的父親也曾建議我,遇到過不去的時候,就坐著打坐,唸唸觀世音菩薩的法號,靜下心來

所以我知道: 打坐=冥想=思考=對我有幫助

如果換成是你,你相信打坐對你有幫助,應該也會去做吧? 是吧?

我做了...但我發現我根本做不了10分鐘,連撐上1分鐘都不行...大概每隔30秒就會偷睜開眼睛看時鐘~

唉唉...這就是人性,我就是這麼沒耐心

 

好的事本來就該去執行,但執行沒有方法就會沒有效果,與其浪費時間,不如不做~

打坐跟冥想這件事,我真的卡了好久,直到上個禮拜跟大學社團的夥伴碰面吃飯,聊著聊著,事情有了轉機...

 

我的夥伴跟我說,冥想不拘限於甚麼型式、甚麼方法,可以靜下來好好沉澱心情就可以

她們再問我,我每天睡前做的最後一件事情是甚麼? 我說...抬腿啊!!

每次抬腿至少也要20~30分鐘,因為得躺著不動,又是關燈後進行,所以也不能邊抬腿邊看書

那時間又長,我怕無聊,所以抬腿的這20多分鐘,我都是在滑手機,玩新接龍遊戲

因為是紙牌遊戲,我專心的只想破關,所以時間過得很快,抬腿時間我大概玩三輪,一下子就結束了

講到這裡...不用我朋友提醒,我就自己先想到: 為何不利用抬腿時間做冥想?

05-0501

對啊~

睡前滑手機不好、玩益智遊戲刺激腦袋運轉,對接下來的睡眠也沒有幫助

而且腿抬在那,哪裡也去不了,更別說動來動去了,時間就是要這麼長呀...

那我為何不結合這三十分鐘,躺在暗暗的環境裡,盡情的發呆、冥想?

把今天發生的事情想過一遍,把今天做不好的事情想過一遍,然後檢討自己,鼓勵自己

最後~放空、Reset...歸零!!

差不多腿痠了,腳麻了,眼皮好重了,然後...就好好的睡上ㄧ覺,明天就是全新的自己

這個方法好棒喔!! 既照顧到眼睛健康、又不用額外花時間打坐,也跑不了,很適合我懶散的個性!

我怎麼不早點想到呢? 我都白白抬腿了2年耶,365天*2年*20分鐘=17600分鐘

哇~我浪費了快2萬分鐘,就只是拿來打電動、滑手機...現在想想都好浪費@@

 

不過~沒問題的!! 現在發現也不太遲~

發現了不去做,那才是最大的浪費!! 有時候跟朋友聊天,也都是大學習,很多盲點跟關點,都是聊出來的!!

不是現在、就是太遲,發現要改進的地方,就趕快去做吧~ 


ba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