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29  因為速成、因為貪小便宜,而失去更多~

心繫爾的同事都知道,我是個愛煮泡麵的人,五天的上班天裡,泡麵吃上四天

我也自認為自己是泡麵調理高手,我可以煮出一碗又大、料又豐富的泡麵

以韓國泡麵為基底,因為泡麵又Q又不容易煮爛,醬料包裡沒有油料,只有辛香粉末~自以為很健康><

到超市買當季最便宜的蔬菜,有時是清江菜、有時是A菜,反正當時超市裡哪個便宜拿哪個

再到冷藏區拿即期品: 譬如快過期的泡菜、破碎的豆腐、還有吃起來會臭酸的火鍋餃(因為快過期了)

再拿打折再打折,今天不吃就會過期的豬肉或牛肉最後再蓋上一片起司~標準韓國吃法...豐盛~

04-043001

而我節儉的最大絕活,不但食材都買即期品,而且蔬菜、肉片、火鍋料,直接分成兩份,一份冰起來

當天吃泡麵不喝湯,把湯留下來明天加水、加泡菜汁...

再煮一包烏龍麵或是下麵條,就直接又是一餐了,兩天吃一包泡麵,湯汁煮了又煮...大絕招!!

真的很省、大概一餐部到五十元~

真的太餓的話,再加上一包白吐司,哇哈哈...就是窮人省錢大絕招~

但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寒酸啊,拜託,看上面的圖也知道,我吃得很澎湃耶^^

我這叫"節省",不叫"小氣~

 

這樣的泡麵人生,我大概過了快一年,直到我開始減重戒吃泡麵為止~

或許,這樣的吃法是省了荷包,但說真的...也犧牲掉了健康,至少當時的體重不輕也是事實

就像我在國外遊學時,為了省錢,不參加同學間的PARTY,不跟著上酒吧玩耍

因為計較一兩杯的酒錢,卻失去的-冒險跟人生體驗,拜託...我都人到了國外耶,跟旅費比起來

酒錢算什麼~

沒能玩到、沒能保握機會好好交各國朋友,現在回想起來都很扼腕...

我就是這麼一個只看眼前,卻忽略長遠意義的人!!

 

但沒有問題的,只要是健康、沒有面臨死亡威脅,我還是有機會去改變

下一次、每一次,都好好保握,不要多去計較付出的比較多,那回饋也會多更多

不是現在就是太遲,提醒自己~速成的、貪小便宜的人生不要再犯,未來還是有無限可能

(PS.現在我還是很愛吃綜合大泡麵啦,不過不會再是為了省錢而吃,而是真心愛它才吃啦,我真的很會煮喔...有緣的朋友就有機會吃到我煮的,哈哈哈...)

 


ba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