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個小小的逃亡計畫

當你累的、無力了~是不是有那麼一個地方,會讓你想放下一切,逃到那裡去?

"鳳梨彼端的幸福"這本書的作者-山本文緒,她所嚮往的逃亡地點,是夏威夷

我呢? 最近一次想要大逃亡的地點,是到clubmed 任何一個島上工作~因為除了工作還是工作

山本文緒之所以想要大逃亡,是因為自己成績平平,人生平平,沒有何人處不好,也沒有多好

連她自己都搞不清楚為何郁悶,一廂情願的想著,或許到了充滿海浪聲的夏威夷,就能得救了!!

"鳳梨彼端的幸福" 是山本文緒最擅長的OL(現代上班女郎)題材...

05-0503

一個非常平凡的上班族"深文",透過關係進入一家信用合作社工作

不被期待能力太好,最好能只做好自己份內的事,不要逾越、不要想升官,這樣的行政人員就好

剛好"深文"最討厭複雜,更不喜歡結交辦公室朋友,最好能下班後一個人窩在租來的房子裡清靜

不介入辦公室派系糾紛,甚麼都不要跟她說她最高興,有一個穩定交往中的對象,還有份插畫兼差

這麼一個平凡、生活不虞匱乏,沒有大起大落,也沒有多了不起的人生...(我真的很羨慕呀>"<)

你不犯人,人就要來惹你~

自從辦公室來個能力不錯的新人後,主角深文陷入了:主管跟新人,選邊站的窘境

在工作之餘接的插畫兼差被人造謠生事,明明沒跟辦公事的桃花先生怎樣,也被捲入三角桃花劫

公司同事盜用公款還陷害到她身上...

連交往穩定的男友,突然被調職到鄉下,明明不想結婚,男友偏偏偷偷安排了拜訪父母之旅把她氣的半死

越是想要成為不沾鍋,卻又偏偏爛事纏身,逼的她不得不辭掉工作,分掉男友,成了家裡的米蟲

 

我能了解主角的無奈,非常知道她想逃到夏威夷的渴望,最好遠離辦公室、爛人、婚姻問題越遠越好

有時候當我工作不順時,我也都會幻想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拋下一切重新開始

最好是那種打電話都不方便的地方,這樣就不會有,不想接的電話,想推都堆不掉的電話邀約

所以我逃亡過,去過加拿大、到過澳洲,到頭來...問題還是一樣的:

不論你的人重來幾回,性格上會沾染的問題,逃避了...下一次還是會再回來>"<

逃掉的,只是心情上的好過一些,回來了,還是要重新面對,而且要花加倍的時間去解決

所以說:不成功的人生之所以不成功,是因為我們在面對路上的石頭時,往往都是選擇放棄

而不是想辦法爬過石頭,或是把它搬開,誰知道...你會不會在把石頭搬開後,在石頭下撿到金塊

因為逃開了,所以永遠不會知道...

 

書裡的主角,最後還是選擇出發前往夏威夷,可是結局卻是大爆走,想要知道結局的話,去借書來看

藉由這本書,除了悟出放棄不能解決問題,還有平凡的人生也該有夢想~

很多來總部上課的總裁都提過: "有夢想的人生是藍圖;沒有夢想的人生是拼圖"

當我們渾渾噩噩、得過且過的過日子時,當然遇到一點點小挫折就會想到放棄

但是當有夢想在前方,不管遇到再大的阻礙,就會管她媽的豁出去了,不是嗎?

我這幾年來的夢想,都是希望自己成為:外表窈窕,內在自信,充滿魅力的美力女孩

而我相信,只要我繼續堅持下去,我一定可以成就自己的夢想版


ba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