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04 在學習億萬女富豪的賺錢智慧之前,先來了解自己不會成功的原因:

所得不及才能者的真相~

第一個針對這個主題寫出"所得符合你的價值"一書的作者蒙迪斯:

把"所得不及才能者"定義為:一再地獲得比你所需或對你有益的情況更低的收入,即使你期待的是更高的所得。簡單來說"所得不及才能者"就是收入不足以報償其潛能的人。(引述"億萬女富豪的賺錢智慧"p.63)

書中作者的記帳員,每天早上去教有氧舞蹈,白天為人剪髮,晚上在餐廳端盤子,閒暇之餘還來兼差幫人記帳

這位女士來在本地大學修課,她每天的工作時間比很多女性都多,但她依然認為她工作的這麼辛苦,所得卻如此微博。如果要再像那些成功的女富豪一樣,月收入十幾二十萬,豈不是要更辛苦,因為不能想像,所以不想嘗試。

這種就是典型的"所得不及才能者"...

 

閱讀到這裡,我不用分析我都知道,我自己就是個"所得不及才能者"

我很能做事,也很能學習,但永遠都不覺得自己值得更好的報酬

因為報酬不足以支付生活開銷,只好不停的拮据生活,降低生活品質,接更多的兼差,甚至貸款

無限的惡性循環,只因為我們不認為自己有能力,也不該有妄想得到更好的

這就像販售商品一樣~

明明這東西值這樣的價值,但對方一再的殺價,自己也接受了殺價,那未來他就用同樣方式繼續殺價

搞到最後,原本該有的價值,都被講成不值,最可怕的是連自己都覺得這像商品不值得

這樣是正常的嗎?

尋常的人聽起來,都會覺得不正常,只有"所得不及才能者"自己會覺得,給我高薪才不正常吧?

是要我爆肝、還是要我賣命,我才配拿這樣的高薪~

聰明的人,是接受了再去提升價值;愚笨的人,是人家給你價值,自以還踩在腳底下而不自知@@

 

今天一整天都花在火車上,往返台北中壢之間~

朋友的父親生病了,而我有太多業務上的談判問題需要當面請教,所以我只好跑到醫院去找對方

因為長途車程,我在火車上專心的閱讀這本書,還只看了十分之一,就覺得這本書好受用

書中提到:眾多的女性富豪,永遠心存感恩,感恩這些得來不易的富足,也因為他們值得所以才會有成功的一天

若我仍然用自己不足、不值得來對待人生,那當然永遠翻不了身~

所以借別人的眼來成長自己,絕對是最快最快的方法^^

 08-0504


ba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