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07 我最愛的阿嬤,有一台最習模(時髦)的賓士,她每天早上騎著賓士上菜場

賓士的輪胎不大,騎起來有點不穩,遇到轉彎的時候,一邊的輪子幾乎要騰空,有翹孤輪的風險

三輪車龍頭其實不好控制,如果你用牽著的,根本很難轉彎跟控制

但...這一切都沒問題的!!

阿嬤早已經駕輕就熟,騎起車來四平八穩,連牽車、巴庫(退後)、趴罄(停車)~

不但比我們年輕人還行,連把賓士牽進客廳,倒退停到電視機前也沒問題

有時候我們都要前前後後喬上十幾次,才停的到直直的,阿嬤看角度,最多來回三次就停妥

哇~超出神入化的...讓人忍不住要掌聲鼓勵  

11-0507

當初會買這台三輪電動車,是因為阿嬤的腳沒有力,騎腳踏車時,沒辦法直接跨坐、一氣呵成上馬

她總是要一隻腳踩在橫桿上,一隻腳在地上嚕個老半,把車子推出去後才能勉強跳上車

遇到上坡時更不用說,都只能下來用牽的~

後來堂妹開始會跟進跟出後,就得要騎腳踏車載著堂妹,但因為阿嬤腳沒力,後面載著人就更踩不動

隨著堂妹越長越大,阿嬤更不可能採的動腳踏車,所以到了最後,幾乎都是堂妹坐在後座阿嬤用牽的

無論是誰看到了,兜馬會心疼~

其時也有讓阿嬤試著騎機車,但機車的速度感,讓阿嬤騎一次就打退堂鼓

後來跟她老人家討論了很久,她有同意換台三輪腳踏車比較穩,比較好控制

 

為了找到適合的三輪腳踏車,我們也是吃足苦頭,阿嬤不喜歡輪子太大,後面屁股太寬的車款

然後她老人家積極到,在路上把騎著三輪車的老人給攔下來,問她這台車在哪裡買的...

對方說了一句:媽漏~ 害我老妹找遍了全台南縣,還跑到警察局問說,有沒有媽漏這個地名

結果擺了個大烏龍...原來媽漏是:網路...的台語,是要網路上找啦 ,我老妹表示很無奈

而我們大家知道後,笑翻了^^

最後~我可是拿著小筆電,在網路上一張一張照片的找,一張一張照片讓阿嬤一一確認

總算挑到這台:既不俗氣、非常優雅的瘦版三輪車,因為得來不易,所以我們全家人都戲稱:

阿嬤的賓士

 

我很開心,十年前就找到一台適合她的代步車,總算不用牽著腳踏車載小孩了

每次她騎著賓士在路上跑,都會吸引不少的目光,還有其他老人的詢問...這是附加價值

阿嬤的賓士,不在乎它多少錢、不在乎它跑的快不快~

我們只在乎它能帶著阿嬤外出走走,讓阿嬤擁有那麼一點點的自由,跟那麼一點點的虛榮

這也是我們家族的力量,我愛阿嬤,也愛大家~我們是溫兜 溫家人


ba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