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就來介紹我如何選擇,安排學校吧!


因為我是第一次出國遊學,當時又是個上班族,所以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自己安排學校跟訂機票,所以我就接受了當時已到加拿大遊學的學弟的建議,請專業代辦公司辦理.


當時我是找"oh-canada"辦理,他們牌子老,很有經驗...(有需要資料者,請直接搜尋ohcanada即可.他們家還有"oh-america",要找美國學校也有喔!)


他們當時的計費方式是,替你申請一所學校收3000元代辦費,兩所學校就收6000囉!不過每年接近年底時他們都會辦教育展,現場下訂另有優惠!不過,後來聽同學說...有家"飛達旅行社",不但不收代辦費,還另外提供國際學生証,真的挺不錯的,不過也聽說他們的學生機票貴一點點,見人見智啦,大家自己比較看看.


之後他們會替你申請學校,寄宿家庭,幫你定訂機位.不過學費匯款,機票付費都要我們自己做,雖然有點麻煩,但是總比一大筆錢要交給他們經手,比較起來倒也清楚.反正當時他們是把學校帳號,要匯的金額告訴我,至於怎麼匯款,因為要會到國外,所以老實說很麻煩,我是比較有小聰明啦,運用我的交際手腕請當時公司的會計幫我匯,呵...省事又方便.


至於學校的選擇,因為我當時的經濟狀況不好,所以我盡量選便宜的學校,所以也就選到地處偏遠的學校,一般朋友問我,你的學校位在哪裡,我都開玩笑的說,我住在北極裡.哈哈!


我說的也沒錯啊...我的學校叫"GPRC"-Grande Prairie Regional College,正確的位置是在溫哥華隔壁的省份--亞伯達省的北方,一個叫Grande Prairie 格蘭伯瑞的小鎮,而且是個可以肉眼看到北極光的省份喔!所以我說我住北極,倒也沒說錯啊!


不過建議想跟我一樣去G.P.遊學的朋友,最好選夏天去.因為夏天日照長達18個小時,半夜12點太陽才會下山.至於冬天嘛!零下10度是很正常的,零下30度才叫真正的冷.而且8月底就開始下雪了.選擇冬天去的學生,剛開始看到雪都會很興奮,但是連續看一個月後,你會抓狂的叫--媽啊!唯一的好處是...可以看見北極光!別問我為什麼夏天看不到...因為日照太長啦...半夜12點才日落,看的到才有鬼勒.


這個學校的好處不少喔...除了學費700元/月,現在750元吧?跟住宿費500/月(含三餐),是全加拿大最便宜的學校之外.另一個好處是...台灣人及中國人少.我們是以一個月為一期計算,每期的台灣學生不超過3-4個,其他大多是日本,韓國,以及少數墨西哥人,而且居民都沒有人使用中文,也沒有中國城,所以是個到道道地地可以使用英文的地方.


再來是說這個鎮不大,居民大多很友善,看到東方面孔就知道你是學生,所以他們也就不會對你的破英文不耐煩,反而會很友善的跟你溝通,再加上白天日照又長,所以出門在外也很安全.


最後...是給英文很破的朋友一個選擇學校的建議.


一般ESL(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的課程有分--學期開課,每月課,每週開課.一般公立學校都是每學期或每月開,時間比較長,老師會一路教下去,同學的感情也會比較好,比較適合英文很破者,不過唯一的缺點是--如果你遇到很不喜歡的老師或同學,那就慘了!


至於私立學校,大部分都設在市區,而且幾乎都是週週開課.所以我的經驗是--每週都在迎新跟送舊,挺累的.適合喜歡城市生活,喜歡交朋友的人去.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週週開的學校啦!很沒安全感!


2006.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