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班上同學和老師在教室拍的照片--


或許接受台灣的教育太久了,突然來到加拿大,接受這邊的英文訓練,剛開始的這一個禮拜真難適應。



在台灣,上課有課表,下課有參考書和習題,一切都有依循,也較制式。


在這裡,沒有上下課鐘聲,沒有人會告訴你要做什麼,現在又在上什麼,完全是一頭霧水,還好坐在旁邊的韓國同學的幫忙才順利的渡過第一週。


現在我終於搞懂了,在這裡唸書,凡都要主動,要主動發問、主動做習題、主動做升級測驗,經過一連串的主動練習,老師才會知道你的程度在哪,要加強哪邊,要去唸書裡的哪裡。


這樣的方式讓我一時不能接受,畢竟我是花了高額學費來這裡學習的,你卻不告訴我要學那裡,害我多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來適應,真的很浪費錢,不過現在終於知道了,到了西方社會,一切都要學習主動,並主動爭取自己應有的權利。


這也是我來到加拿大我須學會的第一課,也是人生中所須重學的一課。


記於2003.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